Opel Corsa撞擊測試,表現極優!
AUTONET記者:davis(04/25/2001星期三)
日前歐洲新車評價組織Euro-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按照歐洲經濟委員會ECE(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歐洲共同體EU底下的單位)的撞擊測試準則,對小型車做撞擊測試。其中包括正面撞擊及側面撞擊兩種測試。

其中正面撞擊測試是以64公里的時速去撞擊一鋁合金蜂巢結構障礙物。車內置有假人,前座兩個成人、後座兩個三歲大的兒童置於兒童安全座椅上。在側邊撞擊測試時助手邊則無人,六層硬度不一的障礙物(鋁合金或硬海綿)以50公里時速撞向測試物左邊(駕駛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Opel Corsa即將引進台灣,按計畫將於五月初與台灣的車迷見面。關於全新改款的Opel Corsa,AutoNet於去年十月就於德國法蘭克福已經有小試一下。試車報告置於熱門新車試駕專欄中。


Autonet在此取前五名,對測試結果作簡略描述:

車款

正面撞擊測試

側邊撞擊測試

Opel Corsa C

前座空間完整,駕駛安全無虞。為完全避免胸部挫傷,安全帶有待改進。腳踏板不致回侵腿部空間。

門檻彎曲。側面大幅凹陷,但乘客受傷機率甚低。

Toyota Yaris

安全氣囊迅速釋出。駕駛艙完整。駕駛的膝蓋及大腿可能被方向盤下的控制桿擠傷。

此一測試Yaris奪冠。假人承受撞擊力微乎其微。唯一一項危險:駕駛頭部經撞擊反作用力偏向已破裂之車窗。

Audi A2

駕駛艙生存空間無虞。撞擊後車門仍能開啟。既使胸腔、大腿、膝蓋受傷機率偏高。助手邊乘客無損。

側邊安全氣囊釋出,頭部安全氣囊非基本配備,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器發揮功效。

Fiat Punto

助手邊空間無恙。車門有無法開啟之虞。駕駛及前方乘客胸部均有挫傷,但新出廠的Punto安全帶已經改良。

保護措施完善。兒童座椅尚有詬病之處:座椅不夠穩固,兒童有滑出座椅之虞。

Renault Clio

助手邊空間無恙。駕駛及前方乘客胸部均有挫傷。

車門結構無損。雷諾的ISOFIX讓兒童安全座椅穩如泰山,但經撞擊反作用力兒童有撞向車窗之虞。



結語:此一測試是在固定幾項變數下進行,其結果僅供參考,在瞬息萬變的交通狀況中,撞擊的角度及力道往往難料。畢竟車子不是買來撞的,Autonet還是建議您:行車時「小心不蝕本」。


 
 
04/2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