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球〝無車日〞活動,台北市交通局邀請市政顧問討論「二00一台北無車日」計畫草
AUTONET記者:邵長玲(04/23/2001星期一)
為順應永續運輸的國際潮流、改善北市空氣品質及讓市民使用並重視大眾運輸及腳踏車等綠色運輸工具,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為響應今年九月二十二日第二次歐洲無車日活動,現在正積極籌備「二00一台北無車日」的活動。為配合該活動需要,將計畫於九月二十二日(星期六)擬定管制計畫並於市中心區選擇一區域管制一般私人機動車輛進出,並透過宣導及舉辦活動讓市民了解「無車日」的精神與意義。

「二00一台北無車日」活動企劃草案已經於四月十九日提報至臺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會議討論,多數的市政顧問對於交通局這項勇於嘗試的構想皆表樂觀其成,並對計畫目標、實施時間、管制時段、管制區域及管制車種等議題提出多項寶貴意見。會中多數顧問認為「無車日」應有長遠計畫,以循序漸進方式達成政策目標;在實施區域方面應能夠突顯「無車日」的實施成效,並透過活動設計創造全民參與的機會,讓市民體驗無車下的運具使用經驗與重新思考優質生活環境。對於市政顧問於會中所提供的意見,交通局將納入修訂,並自五月份起與市政府相關單位逐步討論與確認各項執行事項,以達成北市第一次實施無車日的目標。


 
 
04/2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