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路的石頭
AUTONET記者:孫丙剛(04/13/2001星期五)
如果輪子遇上的障礙是突起物而不是坑洞,情況會比較危急,昨天的狀況是如履平地、視若無物,今天則複雜了些。

如果你的左前輪壓過突起物,如果底盤夠硬重心夠穩固;輪子的懸吊夠單純,車子又是以一個近乎完美的角度越過著個形狀完美、平整的障礙物,這時候你的右前輪會離地,離地的理論值就是左輪突出物的高度。車內的感受是向上顛【一】下又恢復原狀。
其實【一下】還有很多但書,這個但書比【以什麼條件】跨越單純多了,為什麼只會顛一下而不是兩下或更多下?假設我們的前輪壓過擋路的石頭,這時候積極進取的政務官或事物官(不知道路政還是工務的會伸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搬走,這時候只會顛一下。

事實上,不管換什麼人都不會有那樣子的好事,所以最少會顛兩下,如果輪子的懸吊有緩衝設計,不管有沒有奮不顧身的公務員,都會顛好幾下。

你是否從附圖看到什麼險境?如果大夥兒所見略同,日後可以從這張圖看到美、日的不同汽車邏輯,如果堅持要當沒有汽車文化的人就不用多看了。


 
 
04/1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