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AUTONET記者:孫丙剛(04/12/2001星期四)
如果底板夠硬,如果輪子的懸吊夠單純,再加上車身夠平穩的條件,照日前在汽車日報的說法,四個輪子的車型很允許隨時改採三個輪子走,當然省掉的輪子不能是驅動輪,對前驅車來講,就是只能把任一後輪拿掉(如果準備好了要開始過苦日子,或許也是一種方法)。

如果三個輪子確實【可行】,也就是說那個輪子遇到的坑洞允許是無底深淵,這就像會游泳的人一樣,既然不需要用腳探底,兩米深的游泳池和兩百米深的海洋似乎是一樣的游法。

如果路上下水道的人孔蓋開了天窗,前輪進洞的機會似乎遠高於後輪,這是個麻煩的條件,前輪畏於進洞不僅因為前輪是驅動輪,而是前兩輪間有差速器,所以像昨天附圖那樣的設計是不夠完整的。如果汽車的動力是像飛機一樣,使用空氣的反作用力推進,四個輪子都不負責動力傳送,那個設計就比較可行了。

到目前為止,我們都只考慮到輪子遇到坑洞的【事】件,而沒有正視輪子遇到突出物的【事】件,或許是中國人總認為臨深淵、履薄冰這種向下沈淪的困難才是真困難吧!對汽車來說卻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這可不是強取諺語。


 
 
04/1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