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自我的VOLVO SCC安全概念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2/2001星期四)
在邁入2001年之際,VOLVO以SCC安全概念車將汽車的安全性帶入前所未有的境界。這部SCC訴求的主題在於「優異的駕駛視野」,但同時還運用了多種科技,提升個人的安全防護,並改良被動安全系統。整體而言,SCC已為汽車安全性的研究發展指引了全新的方向。

VOLVO的SCC安全概念車為消費者於未來可享有的汽車安全性發展歷程承諾了全新的願景,同時再度證明了VOLVO與福特兩大車廠在汽車安全科技開發領域中的領導地位。

SCC採取了「視覺導向設計」的前瞻性思考,並不僅止於利用外觀及線條創造動人的視覺享受,更重要的是以駕駛人的視線為設計核心,確保行車時更優良的視野與能見度。

只要駕駛人坐進駕駛座,SCC配備的感測器便能偵測駕駛人眼睛的所在位置,並自動將駕駛座調整到使駕駛人取得最佳視野的坐姿,並在座椅調整完成之後,將車室地板、油門/剎車/離合器踏板、方向盤、中控台及排檔桿全部配合移動,使所有控制設備均接近到駕駛人方便可及的位置;因此駕駛人將能確實掌握車身以外以及儀表板內周遭所有的狀況。

SCC乃是VOLVO車廠與其母公司福特汽車公司通力合作之下的結晶(VOLVO並已獲得福特集團指定為旗下的卓越中心)。這部概念車是由美國加州的VOLVO汽車概念中心負責設計,充份展現了該中心在汽車安全與個人安全防護方面數個研發專案的成果,同時再度證明了VOLVO車廠擁有的科技實力與資源。

 
 
04/1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