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汽車製造商爭佔大陸高級轎車市場
AUTONET記者:馬自強(04/10/2001星期二)
寶馬(BMW)、賓士(Benz)和富豪(Volvo)三家高級轎車生產商,已把競爭的戰場移至大陸。富豪定於今(2001)年四月份向大陸市場推出其新款轎車S60;寶馬則正探討在大陸生產轎車的可能性,並正和大陸華晨集團共同準備一份項目建議書,報送中共審批;賓士也表示考慮在大陸生產轎車。

寶馬集團駐大陸首席代表董顯銓表示,幾年前寶馬就開始研究和探討,在大陸生產轎車的可能性,現在相信,已存在一些商業上具有可行性的合作方式供選擇。

董氏沒有透露「合資寶馬」的細節,然而較早前大陸已有媒體報導,寶馬與華晨合資項目啟動的時間為今年冬季或明年春季,年產八千至一萬台轎車;產品為寶馬「三」系列、「五」系列的轎車,其在大陸市場的售價將不超過四十萬和六十萬元人民幣。為了更好地開發大陸市場,寶馬還將把其在大陸的銷售和服務代理商,從現在的二十家擴充至三十五家。

相對於寶馬,賓士也不甘落後。賓士「中國」總裁麥基樂表示,目前賓士正在重組大陸北京吉普公司,以建立新的生產基地。賓士正在積極推進在大陸生產商用車,並密切關注市場動態,若中共加入WTO,賓士將會考慮在大陸生產轎車,也將改變其對大陸的策略。賓士並且已計劃把在大陸的廿三個特約維修站,於明年擴展至三十家。

富豪比賓士、寶馬來得更急,已決定即將在大陸推出新款車型VolvoS60。據稱,VolvoS60將於今年四月十八日正式在大陸推出。首批車型為VolvoS60 2.4,售價為六十萬元人民幣左右,以後還會推出低渦輪2.0和高渦輪2.3兩種配置的S60。今年六月份,富豪還會推出新款越野車「Crosscountry」。

賓士、寶馬、富豪的相繼行動,應是受了奧迪(Audi)的影響。在國際市場,價值六十萬元人民幣左右的富豪VolvoS60 2.4,價值七十萬元人民幣左右的寶馬「三」系列中的323、325,以及價格在八十萬元人民幣左右的賓士「C」系列的240,都與奧迪A6 2.4市場定位相仿,使用者都是富裕的人;然而目前在大陸高級轎車市場上,卻被奧迪A6獨佔,實在讓賓士、寶馬和富豪不得不著急。


 
 
04/1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