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輪子
AUTONET記者:孫丙剛(04/10/2001星期二)
如果車子只是需要輪子把車身離地,手推車或者行李箱樣式的輪子工學就可以達到目的了,例如送瓦斯的那種摩托車就是這種佈局(前輪比較明顯),兩支前叉間以一根螺絲拴住輪子。

在汽車誕生的前八十年由於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共識】,使這樣佈局的後輪在汽車上行不通,如果汽車史上的前八十年都是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汽車的後輪就可以是從行李箱輪子的放大版發軔。
假設你突然掉進時光隧道,你一定需要一部汽車才能脫困,眼前已經有一組還算完整的車體,有發動機、有動力,有可以轉向的前輪,甚至還有TCS,只是沒有後輪,嚴格來說後輪忘了設計,連安置輪子的空間都沒有。

你只有陽春的工具和材料,這時候我奉勸你就用行李箱的輪子設計吧,它不能轉向,沒關係,反正汽車發展了一百年,也沒有幾部用上後輪轉向;它不能煞車,沒關係,真的狀況不行時,跳車吧。這樣的設計當然不理想,想想看應該先修理哪裡?

 
 
04/1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