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SLR 2003即將面市
AUTONET記者:馬自強(03/27/2001星期二)
Mercedes-Benz和McLaren之間形成一個非常成功的運動合作關係,在2000年 Mika Hakkinen 仍然有相當好的表現,加上1998、1999兩年的車隊冠軍,在短短6年的合作關係就已經贏得三個冠軍頭銜。TAG McLaren集團和 DaimlerChrysler在賽道之外擁有的合作關係,遠超過此專屬的一級方程式合約。

DaimlerChrysler 擁有麥拉崙國際一級方程式車隊母公司 TAG McLaren 集團 40%的股權,此持股狀況形成部份長期策略,其用意為在日益競爭的一級方程式競賽中確保Mercedes-Benz品牌之權益,並對彼此的合作關係建立新的前途,在此車隊與引擎供應夥伴之間獨特關連的第一個可見成果是將於2003年發表的 Mercedes-Benz SLR超級跑車。SLR 擁有544匹馬力以及一級方程式的科技,將會在英國Working全新建造的高科技工廠內製造,而兩家公司在此計畫中共同投資大約2億歐元。

Mercedes-Benz和McLaren從1995年開始建立合作關係。在1998 和1999年中,英德兩國慶祝到目前為止最成功的合作關係--贏得一次車隊和兩次車手世界冠軍。其以合作團隊為基礎,有決心在2001年賽季衛冕車手世界冠軍頭銜,以及重新取得車隊冠軍頭銜。言行一致、信賴、個人的責任、效率和速度是合作關係的主要支柱,並運用資源以達成最大的成功。Mercedes-Benz承諾繼續追求自己設下的目標,並在每場賽事中全力以赴達成目標。Mercedes/McLaren這對搭檔在最近三個賽季中贏了19場,成為最穩定成功的一級方程式車隊。就如同 Mercedes賽車老闆Norbert Haug所說的,決定合作夥伴可變得更多樣性、且更有效率。

從合作關係建立開始,位於英國本島Brixworth內的Mercedes賽車引擎子公司 Ilmor便開始生產代號為FO110k的10汽缸引擎。而由Mario Illien設計的引擎最出色之處在於:「運轉順暢度及加速反應上擁有極為傑出的成就」,這也是達到最快圈速的重要訴求之一。

DaimlerChrysler不僅持有TAG McLaren集團的股份,也持有賽車引擎子公司 Ilmor的股份,而此子公司可獲得DaimlerChrysler集團的技術資源。總部位於司圖加特Unterturkheim的Mercedes-Benz賽車集團承諾繼續研發賽車引擎,其中一個擁有大約30位工程師和技師的小組致力於進行研究。每具新引擎都會在測試台上進行大規模的測試計畫。每次要Mario Illien描述此成功的合作關係時,他總是喜歡談到他「強大的團隊」。

Mercedes-Benz Motorsport主管Norbert Haug相信將車款的成功用於比賽是在強調「我們公司是多麼的有生氣、創新並且是先驅」,對於麥拉倫賓士車隊上的要求,會隨其他主要車廠投入一級方程式賽車而增加,Haug說道:「當然,在贏得兩屆車手冠軍頭銜之後,更應該演出一次帽子戲法,這對於車隊以及無私奉獻所有的工作人員而言都是一項挑戰。」撇開那些直接參與並且勞心勞力的人不談,整個集團對於一級方程式賽車還是保持著高度的興趣。2000年不僅只是Merceds-Benz另一次成功的一年,而且再一次全年銷售量超過一百萬輛,在開始投入一級方程式賽車之初,全球銷售量還只有60萬輛而已。沒有一位公司的賽車迷會認為單獨因為賽車就能讓銷售數字成長,這只是表示出產品範圍與賽車場上的成功相互配合會對於銷售成果產生顯著的影響。


 
 
03/2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