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西班牙站法國車手Didier Auriol拿下西班牙站冠軍
AUTONET記者:馬自強(03/27/2001星期二)
去年的冠軍車隊Peugeot終於在本季的第四站比賽中開胡:法國車手Auriol以23.2秒的差距領先第二名Gilles Panizzi(也是Peugeot車隊的車手)拿下冠軍!包辦前兩名的成績也讓Peugeot車隊在本站寫下了接近完美的句點,不過這場比賽最矚目的焦點並不在Peugeot、而是它的姊妹隊車隊雪鐵龍車隊的處女戰精彩表現!雪鐵龍車隊的Xsara T4賽車在本站比賽的前兩天中表現出驚人的速度,他們的兩位車手領先其他對手。

不過週日上午Phillippe Bugalski發生了離合器故障的問題之後情勢就逆轉、這也給了Peugeot車隊追上並超前的機會。「當然我很高興」42歲的Auriol說:「本季前三站的比賽我的運氣都不好、不過我覺得這就是人生的一部份,也許今天我們是因為運氣好才拿下這座冠軍、也許Bugalski的離合器真的有問題。不過我以前也曾因為這種原因輸掉到手的冠軍,Peugeot的賽車非常可靠而且神奇、你只要隨便塞進一個駕駛進去就可以贏得勝利!」第二名的Gilles Panizzi也非常滿意本週Peugeot車隊的表現,他說:「Peugeot車隊這星期拿下了16分、這是一個偉大的成績,也許也是本季的Peugeot再度奪冠的起點」,可惜該隊的主力車手Marcus Gronholm在第一天就因為碰撞道路邊的岩石而造成左後輪脫落退賽。Peugeot車廠的運動部門主席Corrado Provera說:「在前三站遇到了這麼多的問題之後,我非常高興Didier Auriol有令人驚喜的表現,拿下前兩名的感覺非常棒,這是自從去年San Remo站之後的第一次,我們的兩位車手都戰先出他們可以在柏油路上與任何對手一爭長短的實力」。

雪鐵龍車隊的Bugalski在比賽結束之後排名第4名,他在第15路段的時候因為離合器的問題而無法順利起跑被罰了兩分鐘、後來雪鐵龍車隊向大會上訴希望更改判罰為一分鐘(如此可以將排名提升為第3名),沒想到不抗議還好、後來大會又發現Bugalski在起跑時其他的違規,這反而使他的判罰增加為4分鐘(也使他最後的成績掉到第8名)。「週日下午離合器的問題讓我困擾不已,不過一分鐘或兩分鐘的判罰結果並不重要、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而且我們證明了雪鐵龍賽車的速度」,駕駛Xsara T4的兩位車手Bugalski與Puras在前兩天的比賽中分別站上第一、二名。拿下第三名的車手是芬蘭人Tommi Makinen,這支日本車廠在本站的表現並不差:除了Makinen的第3名之外、比利時車手Freddy Loix也拿下了第5名。第6到第8名分別是Carlos Sainz、Francois Delecour與Richard Burns,上站曾經拿下積分的Alister McRae因為他的Hyndai Accent賽車發生渦輪增壓系統的故障而只有拿到第11名。

本文授權來自SPOTRSUP好動網


 
 
03/2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