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i Makinen與Carlos Sainz的玩命對決
AUTONET記者:馬自強(03/14/2001星期三)
WRC葡萄牙站的四天賽程中都是在濃霧瀰漫、滿地泥濘加上大雨的天候狀況進行比賽。許多車手都抱怨這站的比賽中有許多的路段都應該取消、在這種狀況下比賽幾乎是在玩命!不過芬蘭的車手Tommi Makinen卻可以說是「一帆風順」地拿下這站的勝利,他從第二天的第四路段開始就領先各車手、雖然在倒數第二個路段曾經短暫將領先的地位被駕駛FORD Focus RS WRC Race Car的Sainz超越、不過在最後一個路段他還是反敗為勝。這站的勝利替他生涯的第100場WRC出賽中寫下一個完美的註記。本站的比賽從一開始就是Rovanpera、Makinen與Sainz三強相爭的局面,不過從第四個路段之後Makinen就開始領先。之後的第6、第7路段 都因為路面狀況不佳而取消,第13路段時Rovanpera因為引擎故障而不得不退賽!這幾乎宣布了之後就是由Makinen與Sainz爭奪冠軍的局面。第19、20路段也因為安全因素取消,這使得最後一天的比賽這剩下兩個路段可以決定誰是冠軍。Carlos Sainz在第21路段之後比Makinen快了0.3秒(這是他在本站中第一次領先),不過最後一個路段Makinen使出渾身解數、該段成績比Sainz整整快了8.6秒,這種表現使他穩穩的抱緊冠軍寶座!

拿下本站勝利之後的Makinen在生涯中已經擁有22座WRC單站冠軍、距離紀錄保持人Juha Kankkunen的紀錄只相差一場而以。以他現在的狀況、相信Makinen在今年就可以刷新單站冠軍的紀錄,拿下了今年前三站比賽中的兩場勝利之後、Makinen也以20分的成績在車手排行榜中領先,他也非常有可能成為歷史上第一位擁有5座WRC世界冠軍的車手。「在最後一個路段中我使盡全力!不過在我第100場WRC的參賽中可以拿下勝利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Makinen繼續對記者說:「我有點失望第20路段的賽程被取消,賽前車隊預測這是一個我們相當有優勢的路段,第21路段中有太多髮夾彎、這是Mitsubishi賽車的弱點,而且我也錯了輪胎」,Makinen最大的敵人Sainz也解釋他會在最後一段中輸給他的原因:「最後一天的比賽中我們下了不少險棋、雖然在第一段中佔了便宜,不過在第二個路段泥濘的路面讓我佔不了便宜。我當然贏得這場勝利、老實說這是我賽車生涯中最艱辛的一場比賽,至少最後我們還拿下了一些積分」

本站比賽結束之後,Makinen以20分的積分領先第二名的Sainz的16分、看來本季他們仍會有不少苦戰!Rcihard Burns及Marcus Gronholm這兩位去年前兩名的車手終於在本站開張,令人意外的是英國車手Colin McRae至今仍未得分、他要多多加油了。

本文授權來自SPORTSUP好動網


 
 
03/1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