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旅行社?車廠新業務!
AUTONET記者:孫丙剛(02/26/2001星期一)
一群身分令人好奇的大陸客人正在台中市閒逛,雖然說目前法令並不開放大陸居民來台觀光,可是入境來台的大陸居民就是說還會【玩】三天。民國七十幾年的時候,我們開放到大陸探親,到現在好像也還沒開放觀光吧!那些遊桂林、玩三峽、爬黃山的台胞們究竟是怎麼回事?

同樣地,陸胞還不是有辦法遊明潭、玩台北、爬壽山,因為國府開了【文化交流】一道窄門,這交流兩字的文化可大了,食衣住行育樂哪個不會跟文化沾上邊?到延平南路的出入境管理局看看,就能體會來台觀光有多熱門,但是目前台灣的旅行社不會直接接受代辦送件,照規定得要有本地的公私單位邀請對岸性質相關的單位成員才行。譬如說,你是領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餐廳飯店業者,你就可以邀請釣魚島賓館的人來交流,如果想來的人偏偏不是餐旅業者怎麼辦?除了想辦法【讓他是】之外,登記一個某某美食學會不就了得,只要兩邊都照規矩來,通常不會有狀況,除非是法輪大法的敏感項目。


台灣大大小小的汽車公司都是誠實納稅的企業,出面擔保邀訪必然獲准,如果來人不是汽車圈內人;不是汽車邊緣人,而是什麼長、什麼委員的也還好吧!反正縮小打擊面、擴大利基面,專注於多角化經營的【汽車商兼營旅行社】或者【汽車廠職工福利事業協調小組兼營旅行社】賺錢繳稅挹注國庫,也是好事一樁。若是來人免團費、免證照費,看似賠本買賣,但還是有人樂於這樣的交易,而且一團一團來個不停?豈不怪哉!


 
 
02/2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