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豐集團董事長黃世惠的『H』情結
AUTONET記者:馬自強(02/22/2001星期四)
一部將受國人矚目的超高級國產2.0房車今天發表了,這部由生產德國福斯T4的慶眾汽車所製造的房車,擁有4865mm的車長、I825mm的車寬,搭載著V6DOCH全鋁合金引擎與H-MattC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多項令人折服的內裝,將以3.0房車的水準大撈2.0級房車級次一票。對慶眾汽車這個公司而言,這是第一次生產房車,一開始就選定3000 c.c最高級的車子XG加以國產化並搭配以2.0 V6引擎,實在是十分令人訝異。不過,國內2.0這個級次的國產房車市場的確讓NISSAN Cefiro長期霸佔市場主流,而這也讓黃董事長的另一個『H』Accord在產銷上吃足苦頭,再者,老謀深算的王永慶在圓電動車夢之前,先造了台塑一號來練身手,這也讓係出韓國的便宜豪華車再度進入台灣市場。因此這款相當於國民JAGUAR的HYUNDAI XG2.0能獲得黃董事長的青睞我們並不意外,甚至大膽假設HYUNDAI XG2.0極有可能吸引NISSAN Cefiro的準客戶也不一定。

這部以LEXUS ES300為造車藍本的HYUNDAI XG2.0,在研發之初曾經將LEXUS分解成18個部份,每一個部份都以其設計概念、品質及水準為標的逐一完成,在最後確認XG都符合LEXUS ES300的各項水準後,才正式導入量產。這前後歷經3年6個月,耗資4億美金,並在德國、美國、瑞典、土耳其等國進行多項氣候、惡地及安全測試,其開發條件確實符合了製造一輛世界車的水準。

從上述種種可知,慶眾汽車這次將XG國產化,不但讓原屬3.0級次的高級配件都予以保留,同時還追加了多項針對台灣消費者所希望擁有的配備,這可以說是一部最高級車都該有的,XG也都有了。此外,在XG推出之前,慶眾汽車曾特別做過市場調查,也證實在許多2.0國產房車並排當中,有將近六成的受訪者,在看過XG之後,願意將XG列入第一選擇,顯示了這個產品的確深具魅力。HYUNDAI XG2.0的報價分別是精英級74.9萬、領袖級79.9萬、皇家級84.9萬。



 
 
02/2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