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善使用您的工具
AUTONET記者:Jenny(02/22/2001星期四)
相信車主看過前面的文章後,對於如何挑選良好的工具已經有一個概念了﹝還沒看過的,請至AutoNet--美體小舖查詢之前的文章吧!﹞。但是要如何使用您精心挑選的工具呢?其實很多工具都是可以混合使用的,只要一點點的巧思,可以讓工作更輕鬆喔!
海綿的選購重點已經在前面提過了,不過AutoNet建議您可以再準備一種附有墊板的海綿。因為在研磨車子時使用多少力氣和亮度有很大的關聯性,如果有一個附有墊板的海綿,相信您能更加的得心應手。

如同洗車時一樣,我們可以就使用的情形不同,對海綿的大小做一些調整。基本上,比較硬的海綿可以用在塗汽車清潔劑或是複合清潔劑上,而比較柔軟的就在上腊時使用。大小依個人習慣有所不同,只要順手、好使力即可,一般來說是一個手掌的大小最為適當。

而打腊用的布,基本上只要摸起來柔軟就可以使用了﹝處理方式請參閱前面的文章﹞。而最棒的打腊用布就是一種以特殊纖維製成的布,雖然昂貴,但是因為其耐用、柔軟又不會對車身造成任何傷害,是經濟許可下的最佳選擇。

在使用上有一個小技巧,為了使用上更順手及控制施力。可以將海綿外面包一層布使用,這樣不但更加順手,施力時更可以依照外面布的厚度加以控制,達到最佳效果。

 
 
02/2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