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進不出&只出不進
AUTONET記者:孫丙剛(02/14/2001星期三)
V型引擎和★型引擎一樣,確確實實看得出V字形與★字形,這兒兩張照片,一個是V型引擎,另一則略過不表,前者照片的右下方是車頭方向,讀者可以看到明顯的水箱罩,中間偏左處的四條線分別接向四個照片中看不見的火星塞,圖片上,火星塞導線下方淡色的東西是廣義的排氣管,因為稱廣義,可知與印象中的排氣管不同。
在汽車上,引擎的汽缸數至少是兩汽缸,最多數的規格是四汽缸,四個汽缸理當四根排氣管,何以車尾只見一根尾管?先前提及【淡色的東西】就是排氣管的最前端,習慣上以鑄鐵製成最為簡易,於是乎排氣設備一開始就【統合】了。有人堅持【獨立】嗎?

相對於引擎的排氣側,圖中此一車型的近氣側則指圖中上那個餅乾盒下方的那邊,或許少數讀者還是難以理解側不側的,這個不急。我們改看餅乾盒為甚麼長出一根象鼻子吧!餅乾盒其實是空氣濾清器的外盒,象鼻子不過是想向車頭伸,跟外界吸一點冷空氣,但是冷空氣不見得乾淨,所以餅乾盒中才需要有類似鼻毛的空氣濾蕊,一般說來【公車】的鼻毛和男性一樣:密而微露;【母車】的鼻毛和女性一樣:疏而不漏。

 
 
02/1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