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今猶在;不見當年跑天下
AUTONET記者:孫丙剛(02/12/2001星期一)
福特六和今猶在;不見當年跑天下
當年千百個不字;擋不住於今百億

日前經濟部長林信義成了福特六和的貴賓,時間若是一年前,我們不敢說林信義進不了福特大門,但是以同行的競爭關係,想來去自如加上盛大場面款待,似乎很不可能。上述觀點引用謝長廷的名言【合理的推測】應為當。

福特六和汽車斥資百億擴建的產品設計開發中心於二月九日在中壢廠區正式動土擴建,經濟部長林信義及桃園縣長許應深也應邀參與擴建儀式。經濟部長林信義於主持動土典禮時表示:「非常樂見台灣的汽車製造廠能夠登上國際舞台,福特六和擁有豐富的全球資源,產品設計的軟硬體開發勢必讓福特六和更具競爭優勢。」

林部長也在致詞中提到一個車型,即為【跑天下】,當年跑天下的車主如今已經進入不太看汽車雜誌的世代,一般人(包括林信義這位汽車老鳥)對跑天下的記憶通常沒記者深刻,因為記者擁有是原廠圓形頭燈,排檔桿是L型,而不是直直的一根棒子,敢問現在福特體系包括協力廠商的從業人員有幾人敢於承認確實有這麼一款車?

話說當天,福特六和董事長宗成立也出席此次盛會,並很有信心地表示:「這是福特六和重要的里程碑,意味福特六和深植台灣本土的根將紮得更深,我們將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並培育傑出人才,生產最好而且完美的車。」

這些年來,雖然國內車廠的原生性研發不多,但是各家對自身的製程仍然諱莫高深,國內車廠間要交流?所有的技術母廠大多認為【省省吧】!只要我(母廠)多教你幾招管用的,就遠勝過你邯鄲學步。福特母廠願意【重複投資】於研發,著實出人意表。

這次福特六和汽車擴建的產品設計開發中心,是將原有的設計暨技術中心擴大為包括產品設計、產品開發、人才培訓的三合一產品設計開發中心(Product Design Center ),投資未來五年新產品的研發及設計,同時將整合福特全球資源,以強化國際分工,降低成本提高生產力及品質,供應亞太地區包括中國大陸的汽車市場,未來這座產品設計開發中心將是福特除日本以外在亞洲地區最具規模的設計開發中心。



 
 
02/1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