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二線、台二丁線及台九線實施全日開燈行駛
AUTONET記者:馬自強(02/05/2001星期一)
發生死亡車禍相當高的濱海公路、瑞八公路、北宜公路,在「台北縣政府交通決策小組第二十七次會議」決議通過後,於二月一日起試辦全日全線開大燈行車,臺北縣政府主任秘書曾參寶、基隆市政府主任秘書邱雲儀、宜蘭縣警察局副局長江慶興分別為指示標誌揭牌作宣導,象徵基隆到宜蘭整條濱海道路作法皆一致。

試辦全日全線開大燈行車,期減少車禍肇事之發生,在當天上午十點及十一點三十分,分別在濱海公路79k+500m處及122k處舉行揭牌儀式,並向行經現場未開大燈行車之駕駛人進行宣導。濱海公路79k+500m處之揭牌儀式及現場宣導由臺北縣政府主任秘書曾參寶、基隆市政府主任秘書邱雲儀共同主持,交通部第一區工程處副處長王敏雄、臺北縣警察局長劉勤章、交通局長歐連發、縣議員吳倉富、臺北縣交通顧問藍武王及多位地方代表都應邀參加,儀式簡單而隆重,隨後並分別攜帶宣傳資料向路過之而未開大燈之駕駛人進行宣導。

曾主任秘書代表縣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選擇在濱海公路、瑞八公路、北宜公路乃基於這三條路上發生的死亡車禍相當高,雖然臺北縣努力改善交通,讓臺北縣的車禍死亡人數,從過去十一年的每年平均280人,降低到112人,不過光是去年這三條路就有17件22人死亡,約佔去年肇事死亡人數五分之一,外加這三條道路之共同特性乃多霧、時常陰雨、路幅狹窄、灣道、陡坡、狹橋及隧道,而根據國內、外經驗,全天開燈行車,可增加駕駛人視距,對同向及對向行駛中的車輛具有警示作用,並幫助駕駛人判斷會車及超車間距,能有效降低肇事率達百分之三十,因此為了降低車禍肇事率,減少傷亡,縣政府才決定自二月一日起全日全線開大燈行車。

行經這些路段可得好好的遵守規則,雖警察大哥們辛勤的勸導,不過在違規法條第109條中其違規罰鍰為600元,若是在被舉証下是得付錢的哦!


 
 
02/0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