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清潔劑及復合清潔劑的使用
AUTONET記者:Jenny(02/07/2001星期三)
打腊其實並不是很難的一門學問,但是很多人都不曉得在什麼時候該把腊給去掉,換打新的腊上去。時機拿捏其實很容易,只要您在打腊時發現,「在車上打腊有點困難」時,就是該幫您的愛車徹底地換一層新腊啦!
要幫您的愛車換新腊,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幫他脫掉舊腊。此時最好的工具就是──汽車清潔劑。由於汽車清潔劑通常含有極少量的超微粒子級的復合物﹝或是完全沒有﹞,因此打磨力極低,所以使用時也就不易造成意外的傷痕。如果沒有經過這一道手續,不論您怎麼打腊都不會使您的愛車有一丁點的改善,不可不注意。因此,如果您是打腊這方面的新手,建議您只要準備一瓶不錯的汽車清潔劑,就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可以說是萬靈丹了﹞,而不必準備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復合清潔劑就沒有這麼簡單了。複合清潔劑的效果是以其粒子大小來決定的,分為最粗的、中等、細微、極細微及超微粒子五種類。初學者最好從超微粒子開始使用,因為此類的複合清潔劑雖然打磨力差,但不會造成意外的刮傷,使用最方便。而高手則可以練習將複合清潔劑和水混合使用,並測試其使用威力後牢記在心,只要熟悉調配比例後,便可以應付各種不同的情況了。

雖然將複合清潔劑和水混合使用的應用範圍較廣,但仍然建議新手只使用汽車清潔劑即可,因為不當使用複合清潔劑對車身的影響很大,而汽車清潔劑只要正常使用也能對付大部分的情況,又不會造成意外的傷害,最適合新手使用。

 
 
02/0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