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輪上皇宮」的Alfa 147
AUTONET記者:Jenny(02/02/2001星期五)
駐歐記者 蓋爾諾特

Alfa的全名得再冠上「羅密歐」,這位情聖絕非浪得虛名,儘管它沈靜了好一段時間,Alfa迷們對義大利汽車科技仍具信心。然而,很快的Alfa迷們將收拾起這些許的失望,因為不久之後一陣由米蘭吹起的義大利風將席捲中型汽車市場:Alfa中型無尾房車147,將使福斯的Golf、奧迪的A3及Honda喜美備受威脅。

這位義大利超級運動員的試車活動已於一月底在歐洲各地陸續展開。

到過義大利的人一定會對它們的室內設計風格留下深刻印象,Alfa 147的內部不但在美感上煥然一新,對人體工學方面的設計,如座椅及方向盤的高低,也是前所未有。駕駛艙的材質是合成塑膠(這一部份是包給德國人做的),圓形帶復古風的刻度表及幾個通氣口周圍都鑲度鉻金屬圈,還有寬大的中置控制板。整體不但讓內部呈現出一種高品質的感覺,且外帶三分的幽雅。

前座中央這一面控制板裡頭的學問可大了!它包含了一面五吋的螢幕及一台電腦,他們管這東西叫CONNECT。這台高科技儀器結合了衛星導向系統、GSM汽車行動電話及RDS汽車音響(原車配備八聲道)。在歐洲車主還可透過車商跟特約服務公司訂約,除了全天候路況消息,還提供道路救援喔!此外旅館、風景區及修車的資料查詢也都列入服務項目。光是使用手冊就得讀上十天半個月。

目前147只出產三門的,明年五門及柴油款式將相繼推出。147所有的汽油引擎都是四氣缸,當然都是用Alfa Romeo著名的雙點火系統(Twin Spark)。最底級的1.6具備了105 PS(5400 rpm),同樣1.6的引擎還有一款具120 PS(6200 rpm),不僅馬力增加,扭力也十足(146 Nm/4200 rpm)。再來看看頂級款式Alfa 147 2.0,它的底盤直接取自Alfa 156,只是縮短了50 mm。其免離合器的排檔系統(Selespeed),換檔全靠向盤上的控制鈕,右上左下,輕鬆方便。由於方向盤的靈敏,使車身在轉彎時仍能操空自如,避震系統的硬度也比照跑車,使車體在享受速度之餘不失平穩。


 
 
02/0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