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正式跨足中古車事業
AUTONET記者:Jenny(02/02/2001星期五)
豐田汽車台灣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日前宣佈將正式進軍中古車市場。和泰汽車公司於民國八十九年三月成立中古車室,負責研擬TOYOTA中古車品牌之經營,不同於以往的方式,和泰汽車對中古車的經營,將由其所屬之經銷商直接販賣,今年一月將先於台北、桃園及台中設立三處據點,未來則將持續佈點,最終將以一縣市至少設一據點為目標。

據了解,國內中古車市場,自民國七十八年隨新車市場一路成長,而在民國八十四年一舉超過新車市場,就以八十九年為例,其市場規模已達625,000台,其中豐田品牌之中古車,也因新車台數成長,中古車之比例也逐漸成長,目前之中古車市佔率約為10.2%,相信此為該公司將積極介中古車市之主因,而就一般而言,新車代理商踏入中古車市,主要目的仍為協助新車販賣,和泰的介入,為繼三陽、褔特後又一主要車商介入中古車經營。

儘管中古車場已有相當的規模,但目前的主要交易方式,仍以消費者私下交易或透過中古車商購買為主,為與傳統之中古車商銷售有所區別,經由和泰體系銷售之中古車,將提供消費者三個月至一年或五千至一萬五千公里之條件保固。同時,購買豐田中古車之消費者,也可經由該公司之C80電腦系統,享有唯一維修資訊全省連線的優點。

和泰汽車也表示,目前中古車經營上,較大的困難處,在於估價、認証及保証制度的建立,上述制度的建立,將有助於中古車市場交易秩序的維持,同時,也有利於消費者權益的確保。因此,未來該公司將逐步確立豐田之品牌中古車口碑,同時,也將努力推動豐田中古車之估價及認証制度,讓豐田中古車之價格可以制度化、透明化,讓想要交易中古車消費者的買賣雙方,都能獲得最大的保障。


 
 
02/0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