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開始輕量化的Schumacher
AUTONET記者:邵長玲(01/30/2001星期二)
世界冠軍的確不同凡響!即使Schumacher已經有將近兩個月沒有坐上F1賽車、他仍然在測試的第二天就做出所有車手中的最快單圈紀錄(擊敗David Coulthard)不過最令大家注意的除了Schumacher的表現之外,他所換用的新款「防彈頭盔」也是目光焦點。


Schumacher在上季結束之後決定換用他原本由Bell公司提供的賽車頭盔,改用了由德國軍火公司Schuberth所設計的個人專屬頭盔!這個新產品重量僅有1290公克、比原本他所使用的頭盔輕上許多。裡面加裝了革命性的空氣過濾系統、也有一種特殊裝備會在遭受強力撞擊時確保前面的擋風鏡片不會脫落。這個頭盔的材質是由「功夫龍」(Kevlar)與碳纖維兩種防彈與防衝擊的材質所製作而成、訂做一個這樣的頭盔到交貨需要5個星期之久。Michael Schumacher的弟弟Ralf Schumacher最近也趕緊訂製一個,以趕在3月4日F1第一站澳洲站GP大賽中使用。(也許是害怕McLaren瘋狂車迷的狙擊暗殺吧。AutoNet/Momo)

轉載自SPORTSUP



 
 
01/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