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R850RT警用機車進駐高雄
AUTONET記者:邵長玲(01/30/2001星期二)
BMW的汽車及重型機車一向受到國內車迷的期待,而其高性能、舒適及優異的產品品質可靠性,不僅是車迷的喜愛,並且受到全球警方的一致認同。所以BMW不僅提供高性能的豪華重型機車,也特別針對各國警方奇怪需求提供特製的警用車輛。

繼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內政部警政署、台北縣警局等單位之後,今年高雄市警局特別採購42部BMW警用機車R850RT供保安大隊與交通大隊使用,BMW R850RT採用BMW經典的水平對臥雙缸Boxer引擎,每缸四汽門設計,搭配DME數位電子燃油噴設系統,排汽量848c.c.可產生73匹最大馬力及8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而並配備有三元觸媒轉化器,而BMW專利遠距槓桿前懸吊與後輪側距槓桿懸吊系統,可在車輛激烈操駕緊急煞車時防止車頭下潛抑制車尾上揚,使車輛保持穩定,提供交通警察絕佳的安全性,此外標準搭載的ABS煞車系統更能在必要時適時發揮功效,無懼路況的變化有效縮短煞車的距離。除了性能外,BMWR850RT特別配備有經風洞測試的全罩式整流罩,可作15.5公分高度變化及22度仰度切換的前擋風玻璃特殊設計,滿足不同行車狀況的需求,而整流罩內建導風管更可在冬天嚴寒時將流經機油冷卻器的溫暖空氣導引至手把部位,給予雙手溫暖的操作環境。此外座椅高度可作4公分的三段上下調整,把手控制也可作四段調節以因應不同體型人士的需求。軸傳動設計,與一般鍊條傳動設計相比,其內藏式設計不僅不會受到塵土雨水的污損,傳輸動力更為直接,而不會有因鍊條鬆脫甚至斷裂的危險性。


 
 
01/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