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洗車注意事項
AUTONET記者:Jenny(12/26/2000星期二)
在這個擁擠的台灣,相信沒有多少人能在室內洗車吧!但是在室外洗車有太多不利於洗車的因素,所以AutoNet要在這裡提醒愛車的車主一些要注意的事項,希望不要因為一些不可預期的外在因素而影響了車主洗車的成果,甚至傷了愛車。
首當其衝要注意的當然就是天氣了,若是氣象預報明天並不是好天氣時,那麼洗車的事情就最好延一延。畢竟洗車和保養這種東西不是一定要急在一時半刻的,在最佳環境下洗車才是最好的選擇喔。如果車子真的髒的受不了了,天氣仍不放晴,那AutoNet建議您可以先進行一小部份的洗車,例如:簡單的以高壓水柱將車身沖一下,將鋼圈洗淨。雖然這樣沒有達到清潔的標準,但是車子看起來就不會那麼髒了,等到好天氣再進行全面清洗就可以了。

當然,有時天氣好也不見得是洗車的好天氣,因為風大的話也不適合洗車﹝室內就沒關係了﹞。有些空地或是室外洗車廠會面對幹道或主要道路,這樣的環境若是加上大風,就會把一些有的沒的吹到你的車上,如果您才剛洗完車,正要打腊的話…那無預期的灰塵可是會把您的愛車給刮傷的喔﹝還是你自己動的手喔﹞!

然而,現在很多愛車族都是到洗車廠去洗車,除非你家有空地,否則這是個很好的洗車場所。不幸的是現在很多洗車場的環境不佳,例如:面對幹道、在稻田中央、每個洗車間的空間不足、沒有足夠的停車位…等等,因此必須慎選洗車場,才能把愛車洗乾淨。除了上述的問題外,如果您要在洗車場打蠟,通風也是很重要的。請車主不要因為「離家近」就不慎選洗車場,這對車子或車主都是無形的傷害。

洗車小秘方:要到洗車場洗車時,通常都會等一下才輪到自己洗,所以車主可以在等候的時間中,先將車輪、底盤等部位先行沖水及作初步的洗淨工作,因為這個部分的洗淨非常耗時,先作一部份可以節省寶貴的時間喔!

 
 
12/26/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