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灰色的鋼圈
AUTONET記者:Jenny(12/11/2000星期一)
AutoNet已經在前面的文章中簡單提過鋼圈的清潔方式,相信許多車主再是過之後仍然不滿意,沒關係!AutoNet今天在告訴你們使用鋼圈清潔劑的注意事項及使用技巧,讓您在使用鋼圈清潔劑後,告別灰色的鋼圈!

大家都知道,最難清除的污垢就是含有鐵粉的污垢,但是很不巧地,鋼圈這個部分可以說是鐵粉俱樂部,因為許多性能不錯的車車﹝尤其是進口車﹞,他們的煞車皮或碟片的磨損速度極快,產生的溫度又高﹝污垢快速凝固附著﹞,所以污垢也更加難以處理。如果以一般的清潔劑會留下黑色的顆粒,瓷土也無法使用。也有人拿鋼毛刷用力刷,不但事倍功半還傷了鋼圈。

所以,只能使用專用清潔劑來清洗。以前的鋼圈清潔劑都是以強酸來清洗鋼圈的,這樣的效果雖然不錯。但是因為會對人體及環境造成影響,所以在使用上必須更加小心,注意不要讓自己的身體直接去碰觸到清潔劑,所以要戴上手套才能開始清洗工作喔!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傷了身體就不好了。

洗車小秘方:購買專用清潔劑時,常常會被它的功能給迷惑住而不知道如何正確選擇。遇到這種情形時,最好的方法就是上AutoNet和網友討論一下,有許多網友都是玩車多年的老手,他們都會在AutoNet上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的選購經驗,不妨多去走走看看。或到AutoWorld去看看哪些產品是網友推薦使用的,上來一趟或許會有您意想不到的收穫。


 
 
12/1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