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與嘉實多 拓展潤滑油與快速保養市場版圖
AUTONET記者:Jenny(12/06/2000星期三)
強者結合強者的市場併購策略已然成為產業界的一大趨勢。BP 集團自2000年7月10日正式併購世界潤滑油領導品牌嘉實多以來,目前已在台灣地區完成初步整合。如此不僅使得潤滑油產業生態重組,同時因兩大油品領導品牌強大的資源網路及市場經驗的結合,更形成強化競爭優勢,在潤滑油以及快速保養中心激烈的市場爭奪戰上,BP與嘉實多的整併動作,開拓了一個嶄新的局面!

嘉實多以世界潤滑油專家自許,持續提供高品質的潤滑油及服務給予消費者,是知名度與形象皆名列前茅的領導品牌,在全球潤滑油市場創下極受好評的佳績,根據市調證明,嘉實多連續三年榮獲台灣消費者心目中進口潤滑油品第一名,深受消費者喜愛。而BP 集團為世界排名第二的能源公司,提供符合全世界石油、天然氣、潤滑油、太陽能等能源燃料之需求,堅持對環境無害,扮演極重要的能源領導者角色。因此,BP看好嘉實多如此成功的品牌,希望藉由嘉實多豐富的市場經驗,透過雙方的資源整合,拓展市場版圖,進一步提供極佳的產品服務,使消費者受惠。

兩大品牌整併之後,由于元福擔任嘉實多台灣區總經理。擁有MIT(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化學博士學位及兼有企業管理碩士的他,投入潤滑油相關產業達十五年之久,資歷相當深遠,面對兩大品牌整合,于元福表示:「在過去十年來,嘉實多與BP對於台灣潤滑油市場有非常卓越的貢獻,經過整合,今後將提供更好的服務與價值給予消費者及客戶,並且在BP集團強力資源的支持之下,我們會較以往成長更壯大、發展更快速。」事實上,BP與嘉實多在台灣的整合過程快速且順利,目前已步上軌道,在于元福總經理強烈的企圖心與專業的領導下,全新的團隊蓄勢待發,準備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另一方面,就行銷策略而言,整併之後也有所調整。行銷企劃部協理葉永銘指出,嘉實多過去在潤滑油市場成績亮眼,未來在潤滑油市場經營上將採取雙品牌行銷策略,憑藉嘉實多的發展經驗,全力擴展嘉實多與BP,預估2001年BP與嘉實多兩大品牌將成長20%。其次,兵家必爭的快速保養中心亦是主要經營發展重點,嘉實多快速保養中心(CAWS)自1994年成立第一家起,目前全省CAWS數量已多達137家,穩坐快速保修市場的龍頭寶座;而BP在台也擁有91家快速保養中心。葉協理表示,持續拓展汽車快速保養中心是2001年業務發展重點之一,將會強化現有形象,提供加盟廠商更豐富實用的訓練,並持續增加快速保養中心家數,預計未來在保修市場上繼續保持領先的地位。

全新的BP與嘉實多,嶄新的團隊,更強而有力的出擊。相信在于元福總經理的領軍下,兼有BP與嘉實多整合後富饒的資源體系與市場專業經驗,未來必能在潤滑油品與快速保修市場經營出更廣闊的天地,提供消費大眾更專業優良的產品與更加值貼心的服務。


 
 
12/06/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