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最新力作--Z9
AUTONET記者:Jenny(11/21/2000星期二)
Z9雙座敞篷概念車,讓人一瞥純正駕駛樂趣的最佳展示,目睹更高層次的未來造車工藝。這輛讓人驚豔的2+2雙座敞篷車,設計重心在其車內部,可讓未來駕駛更加簡單舒適。在去除一些現行的車內裝置後,駕駛者可以專心在駕車的基本要素上,同時享受最先進的汽車科技設施。這是BMW以「iDrive人體工學」概念為核心,再度引領潮流的最新力作。

Z9雙座敞篷車吸引人們目光的第一焦點就在其車室與外表的強烈對比,造就這輛車的傑出特質:墨黑黃金色銀粉漆的車身與淡黃搭配銀灰的車室配色。BMW特別專注在車室部位的設計,因為這是一般消費者每天駕駛時花大部分時間的地方,同時也是純正駕駛樂趣的「中心」。為此,車室擁有「開放」的空間並採精簡設計,充滿由建築天地所啟發的靈感線條。

在車身規格方面,Z9雙座敞篷車和之前展出的Z9雙門轎跑車相差不大。前者長4,760釐米,比起雙門轎跑車稍短了一些,但兩者的車寬同為1,970釐米。由於少了車頂的緣故,Z9雙座敞篷車的車高降為1,280釐米,比Z9雙門轎跑車低了60釐米;而軸距則短了100釐米,為2,950釐米。

在仔細觀察Z9雙座敞篷車後,您會發現純以駕駛者為主的人體工學設計,擁有更多的選擇及可能性:方向盤周遭的設計對主動駕駛一點影響都沒有,駕駛者可藉由方向盤上的控制按鈕,用手指即可直接且方便地控制駕車所需的各種功能。在方向盤後有4支控制桿,用來控制包括方向指示燈、雨刷、定速巡航裝置及自動變速箱的排檔桿。排檔桿可直接排入P(停車)、R(倒車)、N(空檔)及D(行車)4個檔位。而在車速及轉速錶間則有檔位顯示器,讓駕駛者知道目前正在使用的檔位。

而「iDrive」概念是純正駕駛艙內的人體工學設計邁向全面化駕駛哲學的整合,為了讓駕駛者享有最大的便利性及簡易操控,現代汽車上的舒適、通訊及駕駛輔助系統細心安排。同時,「iDrive」提供全新的駕駛樂趣和自由,讓所有BMW車主享受主動駕駛的精彩,並且兼顧他們今日駕車所期待的舒適感。


 
 
11/2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