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頂級化的德意志小馬
AUTONET記者:Jenny(11/16/2000星期四)
AutoNet記者:古嘎

2.8升這個數據,未來將不再是寶馬(BMW)3系列排氣量的極限。甫於日前發表的全新330i,已明白點出德國寶馬車廠全面提升入門車款精緻度的強烈企圖。從此,您即可以以不到200萬元的代價,擁有一部3.0升、藍白廠徽的迷人房車。
330i的動力來源係為今年年初發表的全新直六引擎,這款車之所以能夠站上3系列龍頭的地位,絕非單純只靠增加的200c.c排氣量,事實上,精緻化、低轉速高扭力才是寶馬車廠極欲在新車營造的動力特性。於是,新引擎在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部份,採用了M-Power的設計理念,取代原直六引擎單組兩段式進氣門正時控制系統。

在主被動安全設計方面,330i幾乎將所有寶馬車廠的安全配備全數納入配備清單中 : ABS防鎖煞車系統、自動防滑穩定裝置+循跡裝置(ASC+T)、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S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Cornering Breaking Control)、SBC電瓶安全接頭、動態車況偵測器(Cheak Control)、胎壓控制系統(RDC)、車輛機能記憶功能(Car Memory)、送我回家功能(Follow-Me-Home)及雨珠感應器等,洋洋灑灑的全數列入新車的安全機制中。其中,車輛機能記憶與送我回家兩項功能,皆是藉由事前設定的運作模式作動。

坐進車內,環繞在儀表周圍的類鈦邊框首先就讓人目不轉睛,頗讓人有誤搭M5的錯覺,而羅列在方向盤、排檔頭及四周的核桃木紋飾板,則適時地為剛冷的科技感中注入些許溫暖。當然,慕尼黑原廠絕不會忘了台灣消費者最愛的真皮座椅。

雖然發表會中汎德公司安排的試駕時間相當短暫,但老實說這並不足以抱怨,因為寶馬車的操控表現一向讓人放心,匆忙卻嚴苛的試駕過程反倒可以讓參與的媒體記者們有更深的感動。

車身剛性絕佳、懸掛阻尼調校得宜,係330i在此次匆忙試駕中給我的粗淺印象,作為一部入門車款,330i開始讓人懷疑是否有必要多花錢去買所謂的「跑車」,198萬元的售價竟可獲得如此讓人動容的駕駛樂趣,我個人認為,330i已為史上C/P值最高的寶馬房車。

(想探究更深的報導嗎?那就得請勞駕至新車試駕專欄嘍!)

 
 
11/16/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