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豪情+時髦拉風=KIA Sportage 2D雙門跑車
AUTONET記者:Jenny(11/13/2000星期一)
現代人對休閒生活的日益著重蔚為潮流,反應在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車輛使用上,造就了所謂複合式多功能乘用車「RV」勢力逐漸盛行,早期越野性格鮮明的SUZUZI金吉星車系曾經風靡一時,後來偏越野取向的多功能四輪驅動車KIA Sportage更開創多功能休閒車型的風氣,而後才有豐田RAV4與本田CR-V相繼加入戰局。這種多功能車型不但適合代步,有跟房車相同的配備與乘坐舒適性,適合休閒用途,翻山越嶺亦不成問題,如果能有敞篷車型選擇,豈不完美?KIA台灣總代理太古集團運通汽車經過仔細評估,決定於近期引進Sportage雙門敞篷車型,讓這類多功能車呈現更貼近大自然、更時髦拉風的面貌,再度刺探國內車迷的胃口。
早期輕型越野車款幾乎全SUZUKI Escudo、Vitara的天下,而外觀圓潤新穎、動力強勁、底盤越野性能亦極為強悍的Sportage甫一推出,即造成眾家越野車相形失色,Sportage內裝也是偏向與房車相同的質感與配備,自然對想擁有越野性能而又能保有房車內裝與使用性的消費者構成相當吸引力。

雙門敞篷版Sportage外觀尺碼為長4025mm×寬1764mm×高1650mm,軸距長度為2360mm,相較於五門車型的4315mm車長以及2650mm的軸距短上一截,車長與軸距皆縮短290mm;在外觀上,圓潤而霸氣的車頭造型、前保桿、大型直柵水箱罩以及晶鑽折射頭燈與五門車型並無不同,車身各部線條柔中帶剛,由於軸距縮短,敞篷雙門版的車側線條更為俐落精悍,使用新設計的五爪十幅拋光鋁圈,配合無頂的後半截車廂,B柱經過加粗強化,兩扇車門也加大許多;開篷的車尾則在後座加上頭部防滾架,尾門上使用極具機械美感的備胎蓋,時髦、新穎、拉風、短小精悍的敞篷版雙門Sportage有一種獨具的特質,叫人不愛也難。

瞭解更多嗎?請至RV專欄一探究竟吧!

 
 
11/1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