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豐田音樂饗宴與您分享
AUTONET記者:Jenny(11/03/2000星期五)
『豐田古典音樂會』於10月30日完美演出,其全部演出所得都做為慈善捐款,以感謝多年來其忠實顧客之支持,及實踐豐田汽車對地方社區服務的承諾,豐田汽車更希望利用“古典音樂欣賞文化”這放諸世界皆準的溝通方式充分表達其為地球村一員所做出的奉獻。
此次,豐田古典音樂會,是由日本傑出指揮家本名徹次(Tetsuji Honna)帶領的名古屋愛樂管絃樂團,與著名的捷克女高音雷琴娜•瑞索瓦(Regina Renzova)合作演出。更重要的是,由國內知名鋼琴演奏家陳郁秀女士擔綱演出名作曲家及鋼琴家蕭泰然先生的C小調鋼琴協奏曲OP.53。

陳郁秀女士十六歲即赴法國求學,並獲巴黎音樂學院鋼琴及室內樂演奏學位,返國後致力於音樂教育推廣,除演奏技巧外,也十分注重音樂內涵的培養。其門生皆已活躍於當今樂壇,從事演出及音樂教育工作。陳郁秀因諸多的貢獻,獲頒「台灣文化獎」。1996年,法國總統哈克也特別頒贈「法國國家功勳騎士勳章」,以表揚她對中法文化交流的貢獻。

本名徹次,曾在東京大學學習藝術與音樂,師事Michiyoshi Inoue。現為大阪交響樂團的常任指揮,及以演奏20世紀音樂為主的日本室內管絃樂團首席指揮。一直以來,本名為許多國際音樂節邀請的對象,其中包括指揮Carinthischer Sommer在Szombathely舉辦的巴爾托克音樂節(Bartok Festival),並常參與東京莫札特音樂節的演出。其傑出表現,於1995年贏得了日本鋼鐵音樂大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同時亦獲頒日本文部省藝術新人獎。1998年再獲得大阪潛力藝術家獎。

雷琴娜.瑞索瓦出生於捷克,取得雅納傑克音樂大學的音樂碩士學位。在多次的演出與得過許多獎項後,漸漸展露頭角。1995年瑞索瓦獲得在Wiebaden歌劇院的長期演出合約…。自1997年起,瑞索瓦加入維也納國民歌劇院,一直到2001年,其演出經驗是非常豐富的。

名古屋愛樂管絃樂團創立於西元1966年,由名古屋市當地及附近地區的音樂家組成。1986年,更以傲人的成就,與無數的演出經驗,邁入了第20個年頭。名古屋愛樂管絃樂團30週年慶,在日本山多利音樂廳舉行音樂會的實況錄音,贏得「1996文化協會藝術獎」之音樂錄音大獎。現今,樂團每年演出120場定期與特別音樂會,並主要於名古屋市民禮堂與Aichi Prefecture藝術廳的音樂廳演出。

當您置身於美妙典雅的「音樂饗宴」中,能使緊張了一天的心得到舒緩,並可讓自己的心靈得到真正的沈澱,期待明日工作上的蓄勢待發。除了在這古典音樂中難忘的一刻,更能體會到豐田汽車公司對於慈善工作的投入不遺餘力。

 
 
11/0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