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愛護您的靈魂之窗!
AUTONET記者:Jenny(09/27/2000星期三)
眼睛是靈魂之窗,而車子的靈魂之窗就是前擋風玻璃了。所以前擋風玻璃的清潔工作可千萬不能省喔!

首先,洗前擋風玻璃的清潔劑一定不能含有矽成分,因為:遇到雨天行駛時,擋風玻璃就會有一塊一塊的亮光點妨礙您的視線,一不小心就容易產生危險。所以清潔劑一定要用專用的清潔劑。如果是四側的車窗玻璃的話,可以不用這麼講究,因為他們不會影響到行車安全,用一般家用清潔劑即可。但擋風玻璃和後車窗就不可以馬虎。而且,洗擋風玻璃的毛巾最好也是獨立使用,以確保不會有矽在上面。最後要注意照後鏡也要清洗喔!常常會有粗心的車主忘了這個小地方,別忘了照後鏡的清潔對行車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洗玻璃時有一點要特別注意:洗玻璃時水常會順著玻璃流入車身內部,造成車內零件生鏽或是折舊。這對一台新車的打擊不可謂不大,解決的方法很容易:只要注意水壓不要太強就可以將上述情形降至最低。

洗車小常識:雖然前擋風玻璃沒有使用含有矽成分的清潔劑清洗,但因為下雨天或是洗車時,車頂的矽常會順流而下,讓我們的努力白費。所以,大約一個月一次,車主可以使用強力的玻璃化學亮光劑為前擋風玻璃清潔,視線就會很棒喔!但是注意,一個月一次就夠了,使用過度反而會使擋風玻璃受傷,造成反效果。

 
 
09/27/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