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外觀閃閃動人,也必須有內在美哦!
AUTONET記者:Jenny(09/21/2000星期四)
車內若不能常保清潔,很容易會吸引蝨子等「小動物」,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傷害,因此車內的清潔可不能只是用毛巾隨手擦一下就了事的。清潔車內的最佳幫手就是──吸塵器。現在市面上有賣一種較小型的吸塵器,雖然說是方便攜帶,但在吸力方面總是比不上家用型的強而有力,因此建議使用家用的吸塵器就好了。
吸塵器的清潔順序依然是由上而下﹝幾乎所有的洗車順序都是這樣喔﹞,有一個小技巧是---一邊拿吸塵器,一邊以刷子刷物體表面或是輕拍物體表面,這樣可以拍出部份的灰塵、吸的更加乾淨﹝這個方式對椅墊特別有效,除此之外置物櫃及車門袋也可用相同方法清潔﹞。車內清潔最麻煩的部分就是儀表板了,由於儀表板外殼是一片透明的塑膠板,若是一個不小心把它給刮花了,日後影響行車安全可就不妙了。因此儀表板的清除必須使用沾濕的軟綿布﹝不能用乾的﹞和專用的車內清潔劑,方能有效又安全地清除污垢。車內的一些小按鈕﹝如:冷氣、車燈等﹞,則可以用小雞毛撢子配合吸塵器,保證清潔溜溜。

車內清潔也有小地方要小心。第一、清潔車內一定要慎選良好的清潔劑,才能徹底的清潔。第二、許多死角可將泡沫噴在刷子上清潔之。第三、座椅外表上的頭髮用吸塵器不易清除,可以買滾軸式的粘著膠布,就可以輕鬆的將頭髮黏起,若是手邊一時沒有,也可以用家中的貼布代替一下,但是貼布可能會有殘留物,這是必須注意的。第四、前乘客座的遮陽板、冷氣出風口及後視鏡等地方很容易被遺忘,洗車時要多加注意。

洗車小秘方:平時保持車內空氣的流通,是車內清潔的第一步。在晴朗乾燥的日子把所有車窗、車門打開,讓陽光照射,不但可以消除惡臭,布製椅墊也能和新車一樣鬆軟,更可以驅除小蟲。因此在陽光的午後,讓愛車曬曬太陽能保持愛車和車主的健康喔!

 
 
09/2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