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車市獨尊--Audi A8
AUTONET記者:Jenny(09/21/2000星期四)
細數Audi A8的輝煌背景,可以回溯到1994年,在當時,A8藉由先進的ASF車廂結構設計、鋁製車身、每汽缸5氣門的V8引擎與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等等Audi領先科技的造車工藝,再搭配全新設計的新穎造型,突顯出Audi A8在高級車市場的獨尊地位。
Audi A8豪華加長型,將前、後輪軸之間的距離增加了13公分,在車身的部分所增加的長度,以最能保持其優雅的方式,分配於B柱與C柱之間。因此,A8加長型的後門長度,同樣增加了13公分,這樣的修改,為其車身側影和諧地添增幾許動感,進出後座更是容易許多。

在V8引擎強大輸出功率的驅動下,A8加長型0-100公里加速只需7秒鐘,至於極速則以電子控制的方式,限制在每小時250公里,而Audi獨門配備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則確保了最佳的動態與主動操控安全。該款每汽缸5氣門的V8引擎,當然能夠通過D3歐洲廢氣排放標準,至於它的耗油率,以93/116/EC規範標準測試的整體平均成績為每100公里消耗13公升,即每公升可行駛7.7公里。

根據統計研究結果得知,超過65%的正面車禍,撞擊位置都不是正向對撞,而有輕微地偏置,因此,即使乘客已經繫好安全帶,頭部撞擊硬梆梆的A柱或側窗玻璃的可能性,仍然相當高,而SIDEGUARD全防護側邊氣簾,就是為了避免此一狀況發生,而特地設計出來的裝置。

在引爆充氣的剎那之後,SIDEGUARD全防護側邊氣簾會維持5秒鐘的膨脹狀態,即使發生翻車事故,車內乘客也能受到SIDEGUARD全防護側邊氣簾的保護。在此之後,氣簾內的氣體隨即散逸,以免對乘客撤離到車外,或者緊急救護行動造成阻礙。

採用ASF Audi空間桁架結構技術製造的Audi A8,在安全防護領域中,擁有傑出的表現,並且在最嚴苛的測試中,獲得非常高水準的成績。而鋁質輕量化結構的概念,讓Audi A8加長型的車主在乘坐豪華大車的同時,同時也能兼顧對於環境的關懷與保護。

 
 
09/2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