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鬼月糾纏,車商重燃業績美夢
AUTONET記者:Jenny(09/20/2000星期三)
記者:Pan
九月份剛擺脫鬼月糾纏的車市,車商燃起業績美夢,力拼之下已經有了初步的戰果,9月1日-9月9日總市場(國產乘用車+國產商用車+進口乘用車)排名公布。和泰豐田暫以2338台領先第2名中華三菱的1632台、第3名意外由積弱已久三陽本田以1198台暫居、第4名裕隆1064台、福特六和則以788台的掛牌量暫時殿底。

商務休旅車這塊市場大餅,一向由中華三菱毫不客氣的獨霸,自福特PR-Z短車頭輕商務車上市後,滿街跑的PR-Z讓中華三菱確實感受到壓力,剛於九月初發表的中華威利後繼車VERYCA及菱利,即肩負著收復失土的責任,不錯的賣相加上中華三菱競爭力過人的通路體系,預計會在月中之後爆出掛牌大量,和泰豐田九月上旬的第1名恐怕是如坐針氈,鹿死誰手不到9月底監理處掛牌結案未有知曉。
市場耳語新一代大改款的Cefiro即將在9月份接受訂單,早在7月底即出現在本站討論區內,引起網友們的注意,也有部份看上此車的網友延後換車。再加上平面雜誌的間碟照的推波助瀾,延緩購車的效應已在本月上旬銷售數字上浮現出來,總計Cefiro2.0+3.0 1∼9日謹售出339部,大大影響了裕隆日產上旬的總體業績。

近來業績實在不怎麼好看的福特六和,本月針對Mondeo車系Festiva車系進行紅地毯專案半價交車促銷,搭配上強打報紙稿超過半版的廣告,依以往經驗,都可收不錯之成效。此番捲土重來,對業績應有相當大的助益,究竟成果如何,則有賴福特愛用者及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多多予以支持了。

韓國車在替換總代理,及引進新車,強攻休旅車市場等大動作帶動之下,本月上旬交出不錯的成績單,進口乘用車市場雖仍有職業冠亞軍Toyota及M.Benz分佔1、2名,BMW也緊追在後暫居第4,但由運通代理的KIA及由慶眾輔接下代理權的Hyundai藉著便宜大碗的休旅車攻勢,分別以94台及89台的銷售佳績緊追在後,兩個品牌的韓國車一同擠進進口車排行前五名的情況還前所未見,可見新代理商策略的選擇十分正確,後勢看漲。

 
 
09/20/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