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及科技追求者的最極速選擇--Audi S4 Tiptronic
AUTONET記者:Jenny(09/05/2000星期二)
去年下半年,總代理永業已經先行引進性能版的S4手排車款,獲得消費者熱列的迴響,但是,也有不少消費者頻頻詢問是否會引進Tiptronic的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的S4,經過總代理永業積極向Audi原廠力爭,加上台灣市場在整個亞太地區越顯重要,因此,德國原廠終於首肯台灣可以引進這款目前全世界僅供應美國市場的車款- S4 Tiptronic。
Audi S4配備有強勁有力的全新V6 bi-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更有Audi專為高級轎跑車設計的獨門武器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現在,更配備有Tiptronic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讓車主也能領略FI賽車手的操控滋味。

V6引擎的每列汽缸上搭配反應快速的小型低壓渦輪增壓器的設計,可讓人明顯的感受到它的優點,因為較小的渦輪機可以迅速反應,即使在低引擎轉速時亦可產生較高的扭力值。由於這種慣性,使引擎對加速時的快速增壓有更完整的相對反應,在汽缸出氣點及渦輪進氣歧管間的距離短,油氣消耗較小,因此效能得以提昇。每列汽缸都有一個內冷卻器用來降低進氣溫度。因為進氣的溫度越低,空氣可壓縮的比例越高,則點火時可提供較多的氧氣,點火爆發後可產生極高的引擎效能。

在內裝上,總代理永業為S4增加了許多豪華且適合跑車之高級配備,如核桃木紋中最稀有的鳥眼楓木車內飾板、雙前座八向調整電動座椅、雙前座電動腰靠、真皮/麂皮雙材質高級座椅、真皮排檔頭及手煞車握把、原廠智慧型恆溫空調、Bose高傳真Hi-Fi揚聲系統、原廠Symphony交響樂級音響、S4專屬Tiptronic S真皮跑車式換檔方向盤、DWA原廠防盜系統(超音波車內監控)、智慧型密碼引擎防盜裝置等等。

在被動安全方面,有雙前座正面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更重要的有Audi獨家配備的Sideguard全防護側邊氣簾,真正跳脫計算氣囊數目的年代,提供車內乘員一個全面防護的安全,此外,更配備有安全帶自動緊束裝置、車門防撞合金樑、車內/外後視鏡自動防眩功能等,讓車主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盡情享受S4 Tiptronic的超速快感。

 
 
09/05/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