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洗車清潔劑
AUTONET記者:Jenny(09/05/2000星期二)
在介紹過清水洗車後,今天我們要介紹如何使用清潔劑及洗車機。汽車每天曝露在複雜的天氣狀況中,有許多污垢沒有辦法以清水洗乾淨,此時非得要用汽車清潔劑才能徹底洗淨所有污垢。目前市面上的清潔劑有很多標榜和汽車蠟雙效合一,但經過實際使用效果並不顯著,若想把車子洗乾淨,可千萬不要想偷懶,專用品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利用星期假日的空閒時間,不如把愛車開到住家附近的投幣式洗車場,好好地清洗一番。AutoNet今天教您一些使用洗車機的小技巧:首先,不論洗車機的水壓有多強,光靠水壓是洗不乾淨的,所以雖然是洗車機,還是要自己動手啦!所以,設定洗車程序中的「暫停」及「休息」就格外地重要。在使用洗車機的過程中,休息時間可用清潔劑來徹底清潔車子,然後用洗車機再清潔一遍,保證車子亮晶晶。不過,洗車有一些地方是很容易遺忘的,如:鋼圈內側約半年要清洗一次、前葉子板內側及懸樑裝置等,洗車時不要忘記了。

當然,洗車機不是萬能,在使用上還是有必須注意的小細節:一、洗車機的水壓太強的話,可能會從車窗框邊緣滲入車內,造成車子內部生鏽。避免的方法是──避開容易浸水的車窗邊緣及天窗,如果您不想愛車提早退休的話,洗車時可要千萬小心。二、噴嘴最好離車子約20公分左右,洗車順序由上而下是最有效率的。三、有天窗的車子要特別注意,因為天窗最好用手洗。天窗是設計用來抵擋天上的雨水,可不能擋住高壓的水柱,若以水柱清洗會有漏水的可能。而且天窗的清洗嘴好使用銀粉烤漆專用清潔劑或是家裡的中性清潔劑,以溫水稀釋後在用毛巾清洗,用錯了會造成視線不良,可就不妙了。

洗車小秘方:洗車時用毛巾要注意一個小細節──毛巾擦拭的路線和車子行進的方向要呈90度,最好維持一個方向擦拭,避免反覆地擦拭,反覆地擦拭不但事倍功半而且還會傷害愛車喔!

 
 
09/05/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