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製Zafira將於年內引進台灣市場
AUTONET記者:Jenny(08/30/2000星期三)
位於泰國Rayong省的「通用汽車泰國組裝中心」(GM Thailand Assembly Center)已於89年8月3日正式開幕,這里程碑象徵著世界第一大汽車製造廠商通用汽車,在極具汽車消費潛力的亞太地區邁開新的步伐,充分展現其成為泰國和亞洲汽車工業領導者旺盛之企圖心。
隨著「通用汽車泰國組裝中心」的上線啟用,泰國Rayong省目前已獲得「東方底特律」的封號,這美譽深具意義 -- 為「泰國製造」與「世界級水準」劃上等號。這座投資六億四千萬美元的汽車組裝中心的另一個指標意義,便是通用汽車對泰國本土及亞太地區汽車業發展予以實質上的貢獻。在該組裝中心生產的汽車,其中百分之九十的產能皆出口到四大洲的汽車市場。顯示通用汽車不但在泰國、亞太區舉足輕重,對於遍佈世界各地的的汽車市場更扮演了「補給站」的角色。

通用汽車泰國組裝中心佔地一百九十英畝,是依據通用汽車位在德國Eisenach的組裝中心為藍圖所規劃建造,共有四間廠房,一流生產設備可與通用汽車各地廠房媲美。其生產過程自動化高達百分之九十,目前共有七百名員工投入生產,工廠標準化的程度可使年產量達到十三萬輛。

通用汽車泰國組裝中心視「品質」和「安全性」為兩項重要的成功要素。該組裝中心不但遵循並達到通用汽車訂定的全球品質標準,同時工廠在投入生產後數週則獲得ISO 9002國際質量認證標準的殊榮,再再證明通用汽車泰國組裝中心足以生產世界級品質汽車的能力,而且更賦予「泰國製造」優質的定義。在安全性方面,通用汽車泰國組裝中心力求給員工一個舒適和安全的工作環境,在如此優良的條件下,創造了連續八百四十個工作日安全零事故的傲人紀錄。

目前通用汽車泰國組裝中心主力生產Zafira車款,該車款於全球僅有泰國與德國兩處生產地,泰國組裝中心所生產的Zafira分別以Chevrolet、Opel、Holden、Vauxhall等不同品牌外銷到歐洲、非洲、中東、南美洲和亞太地區的汽車市場,這款七人座的小型休旅車是首款在泰國生產而能行銷全球的車種,可說是「泰國製造」的驕傲。通用汽車泰國組裝中心今年Zafira的產量為八千輛,但由於推出後則獲得市場廣大的迴響,因此明年將提高到六萬輛,同時也將Zafira導入盛行休旅車的台灣市場。

台灣通用汽車總裁劉曰海表示:「我們對泰製的Zafira有極高的期望,並計劃最快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從泰國工廠以Opel的品牌引進2,200 c.c. 的 Zafira車款,其時尚的外型、極佳的性能,以及靈活多變的內部空間,勢必風靡台灣市場。」

 
 
08/30/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