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賓士提醒你颱風、豪雨季節保護愛車小秘訣
AUTONET記者:davis(08/24/2000星期四)
每年夏季,除了酷熱的天氣令人難以忍受,七、八、九月份的颱風、及豪雨季,更是讓車主膽戰心驚,深怕愛車身受水患波及。中華賓士汽車提醒車主在這個颱風肆虐的季節,應多注意天氣變化,在颱風、及豪雨來襲前做好因應對策,以免愛車成為颱風季節的受害者,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愛車泡了水時 怎麼辦?
如果愛車真的不幸成為泡水車,車主請儘速直接聯絡原廠送修;同時謹記在尚未確定電系已完全乾燥、引擎組件完全無進水之前,千萬不要將轉動點火開關啟動引擎,以免造成電線短路,導致車用電系及引擎組件無可挽回的嚴重傷害。

颱風、豪雨來襲時 怎麼辦?
當氣象發佈颱風或豪雨即將來襲的消息後:
應立即將車子駛往地勢較高、不易積水的地方停放,避免將車子停在低漥處或是易淹水區域之地下停車場,以免颱風過境所帶來的豪水引發的區域性淹水,導致愛車泡水而造成嚴重故障故障。
若家中停車位為電動機械式停車位,為避免強風豪雨導致的長時間停電造成車主無法長期用車的不便,亦需將車子移至不易受停電影響的坡道進出式停車場,或安全的路邊停車位。
避免將車子停放在龐大招牌或者是大樹下,因為颱風可能會將大樹或招牌吹倒,屆時車子也會遭殃,導致車身受損甚至遭外務擊破車窗而導致車內進水,因而付上一大筆維修費。

當您行經積水區時:
發現水深超過車廂車門檻邊緣或排氣管出口時,最好改道行駛,千萬不要強行涉水,以免愛車遭受水患。
若已不幸涉入積水區時,或無退路可走時,切記降低檔位,踩住油門保持較高的引擎轉速,續往前行快速通過積水區。千萬別將油門放掉,以防止積水經由排氣管進入引擎,導致引擎內部機件進水熄火。
當通過涉水區之後,切忌先行降慢車速,並試踩數下煞車以確認煞車功能是否正常,亦可藉此機會將附著於煞車關鍵組件上的水分排除,待確認煞車功能完全恢復正常後,始可恢復正常行車速度小心續往前行。

同時中華賓士為減輕車主的損失再次提醒車主:『預防重於修護』,遠離積水區還是最根本的做法;但若愛車不幸泡了水,最重要的還是立即聯絡服務廠,將愛車送往原廠整修才是最好、最有保障的方式。別忘了只要輕鬆撥通中華賓士車主24小時救援服務專線「0800-365-24」這支車主專線電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二十四小時為車主服務的中華賓士救援小組,就會立即依據車主的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救援服務及協助。


 
 
08/2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