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RV專屬驅動名詞
AUTONET記者:Jenny(08/24/2000星期四)
通常具有休閒特性的RV車款,為了賦予高於一般房車更多的機動性與行駛性,RV車款往往具有四輪傳動的基本特性,但四輪驅動系統更因RV車款的屬性、市場定位、功能性等等諸多因素,另外還分為幾個不同的系統;並不是所有具備四輪驅動系統的車款,都具有越野的特性。我們將針對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幾種類型四輪驅動系統做一初步的介紹,如常出現於SUV車款的Part Time系統,還有日系Wagon車款或是MPV車型常見的Full Time系統,以及Real Time適時驅動系統等等。
網友們一定會對RV(尤其是SUV車型部分)車款上所配置之四輪驅動系統,感到相當好奇,為何這些RV車款需具備四輪驅動的系統?原因在於RV車款為提供駕駛者更易於接觸大自然;加上戶外(非柏油道路)的路況更是難以預測,一般的前輪驅動或是後輪驅動車款,在這些地形上並無法提供車輛足夠的牽引力,尤其是在泥濘、濕滑的產業道路上時,為確保RV車輛能安全、平順的到達目的地,許多RV車款常常將四輪驅動系統列為標準的配備項目,我們常可在SUV車款上發現。(想瞭解的更多嗎?.....請至RV專欄.....)

 
 
08/2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