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德國房車賽 DTM2000
AUTONET記者:Jenny(08/08/2000星期二)
過去DTM(德文Deutsche Tourenwagen Meisterschaft的縮寫)一直是全世界最成功、最受歡迎的房車賽事,無論是比賽競爭的激烈程度,或是參賽車輛的性能表現與科技水平,乃至參加比賽的開銷,都稱得上是房車賽的最高境界。
儘管這一系列賽事所能凝聚的人氣鼎盛,無奈在參賽花費不斷升高的情況下,還是讓各大車廠玩不下去了,終於在1996年(當年這一系列賽事已由DTM德國房車賽擴大為ITC國際房車賽)畫上休止符,令全球的房車賽迷感到惋惜不已。

在跨入新世紀的2000年,DTM德國房車賽獲得了重生,它雖有著和以前一樣的名稱,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全新內容。主辦單位為了避免新生的DTM 2000步上昔日的夢魘,對於參賽車輛引擎及底盤的發展訂下了明確而嚴格的限制,並禁止各種高科技電子輔助系統的使用,這樣不僅可以避免參賽花費的無限制成長,同時可以有效地縮短各車廠車隊間的距離,讓比賽的公平性與競爭性提高,勝利不再會被研發費用花得最凶的車廠所壟斷。

2000年德國房車賽重新登場的第一年,共有三款符合其規範的雙門轎跑車投入這一系列最高等級的房車巡迴賽事,其中自然少不了繼承Mercedes-Benz〝Silver Arrow〞光榮賽車傳統的CLK,另外兩款分別是Opel Astra Coupe和Audi TT。相信在可見的未來,還會有更多車廠陸續加入新的德國房車賽,讓比賽的精彩度不斷提高。

 
 
08/08/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