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生產方式研修團啟航
AUTONET記者:Jenny(05/25/2000星期四)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車輛產業總體競爭力提昇計劃》,中衛發展中心及國瑞汽車公司協辦的豐田生產方式研修團,於5月17日啟程前往日本豐田汽車及其協力工廠,實地觀摩學習豐田生產方式的運作,親身體驗豐田生產方式的魅力並吸取經驗,以期使豐田生產方式能更具體落實於台灣汽車產業中,使現有生產水準能再次提昇,以對抗未來國際競爭。
有別於一般的參訪團,本回的研修團是由國瑞協力會林英傑會長擔任團長,國瑞汽車原田總經理隨隊指導。計劃參觀對象包括豐田汽車本社工廠及6家中心衛星工場,且其成員均為國內知名汽車零組件公司的負責人,使得此參訪團的成行備受各方矚目。

國瑞汽車自民國73年創辦以來,即以導入汽車產業相關技術、培養本土汽車人才自許。11年前成立國瑞協力會之後,更在其下成立了〝豐田生產方式自主研究會〞的組織。經由此組織的統合,使各協力廠商長期學習並具體實踐豐田生產方式,10年以來不僅各協力廠在人才培育及提昇產品競爭方面均有具體成效,更使得國瑞汽車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依然能穩定成長,生產的各型汽車產品在國內市場不但以優異品質建立良好口碑,零組件外銷方面也逐年成長。

WTO加盟已是政府的既定政策,為使台灣汽車產業能有更強的實力來應付接踵而來的競爭,國瑞汽車表示,類似的研修強化體質活動,將會持續的推進。

 
 
05/25/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