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科技」與「人性」完美平衡點的百萬房車
AUTONET記者:Jenny(05/25/2000星期四)
當汽車不僅只是交通工具,更是生活品味的代表,旗下擁有八大汽車品牌的福特汽車公司為搶攻台灣日益成長的大型房車市場,於六月初隆重推出一部強調「個人個性品味」與「人性化先進科技」的百萬級高級進口房車福特Mercury Sable,以美式豪華氣派的外型、人性化車艙科技與全面安全防護為訴求,提供廣大愛車人躍升為百萬級車主的最佳選擇。而福特六和希望由Sable去年在美銷量十萬餘台的強勢競爭力,重新洗牌台灣百萬級房車的市場,因為這款車無論在外型、內裝、空間、操控性能、安全防護都有獨到的設計。預期將在汽車市場掀起「新美國精神」的風潮及消費者的熱烈迴響。
在美已有六十年品牌的口碑的Mercury一向以「創新、積極進取與風格獨具品牌形象著稱,這次由福特六和引進的菁英車款Sable更是針對國內追求與眾不同的生活品味、重視自我主張的成功人士所量身打造。

在設計風格上,福Mercury Sable採用New Edge先進美學設計,在圓弧線條中帶有銳角,展現高雅流暢的視覺效果的同時,也流露出個性化的獨特氣質。而同時兼具氣派與個性的大型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圓中帶方的大型立體造型尾燈、頭尾一氣呵成的嵌入式鍍鉻車身飾條、流線設計的立體造型霧燈、鍍鉻車尾飾板、16吋鍍鉻五幅鋁合金鋼圈、全車淺色雙彩內裝、核桃木飾的中央面板,處處彰顯進口豪華房車的尊貴質感,即使在細微處,也不忘凸顯這款車的氣派與個性。

在人性化的科技配備方面,福特Mercury Sable首創全世界第一部配備人性化可前後調整的電動調整腳踏板,無論任何體型身高,都可以調整出最適合自己的踏板位置,使駕馭成為一種享受。此外像是光感應自動啟閉的頭燈、微電腦恆溫空調、後座獨立空調出風口、可迅速調整上下、前後與傾斜角度的六向電動駕駛座,以及整合音響、空調、除霧到電子鐘一體成形的中央控制面板、智慧型電源裝置、長程巡航定速裝置、中央扶手內建式CD、MACH原廠高功率高音質音響、全車淺色雙彩內裝、防光害的雙彩儀表板框、動力輔助昇降的引擎蓋及行李箱蓋、人性化的室內照明燈、第二組車用電源輸出以及雙開啟模式電動天窗、原廠真皮包附方向盤、可調整式前置杯架及後置杯架等,處處展現福特Mercury Sable不僅體貼前座駕駛的人性化設計,更滿足所有乘車者的需求。

同時,除了配有ABS防鎖煞車系統及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等安全配備,福特Mercury Sable還配有最先進的乘員專屬防護系統(Personal Safety System, PSS)並包含全新雙重模式引爆的安全氣囊設計,可根據不同的撞擊程度、安全帶的使用狀況及駕駛座椅的前後位置,決定氣囊爆開的速度,大幅改善了對於乘客安全的保護並儘可能降低氣囊爆開可能產生的傷害。這套系統根據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所進行的撞擊測試結果,給予最高等級五顆星的評分,足證福特Mercury Sable給予駕乘者全面性的安全保護。

福特Mercury Sable車款其他優異的車室乘員安全設計還包括有美規五星級防撞車體、全新前方撞擊程度感應系統、全安帶能量管理牽引器、駕駛座椅位置感應器、車側安全氣囊、後座孩童安全座椅專用鎖扣等,同時為了減輕因撞擊可能造成的頭部傷害,福特Mercury Sable的內裝組件採用可以強化吸收能量材質的樑柱與A柱,這項裝置也使得本款車通過美國最新頭部碰撞的防護標準。此外,再加上全新可調整頭部支撐保護、後車廂內部的緊急開啟器、及針對台灣巷道狹窄和停車位狹小的道路特性所設計的隱藏式倒車雷達等,處處彰顯福特Mercury Sable百萬級的安全防護。

除了乘車的安全,福特Mercury Sable更配有全套的安全與防盜功能,除了兩段式防盜中控鎖、遙控警示裝置、鍵盤式密碼防盜鎖、全車防盜系統、自動車門上鎖系統等配置外,福特Mercury Sable備有美國高級車種最新的微晶防盜系統(PATS),這是一套由電腦控制與鑰匙啟動雙重的被動式防盜系統,當鑰匙插入時,電腦會自動偵測鑰匙上的密碼,配合電腦隨機選取,每次啟動時的密碼都不一樣,唯有同樣的鑰匙與一致的密碼才可以使引擎啟動,所以即使複製鑰匙或因外力破壞進入車內,也無法發動車子。

值得一提的是負責福特Mercury Sable的亞特蘭大和芝加哥組裝廠,曾被J.D. Power分別遴選為年度世界最佳的汽車組裝白金獎章與銀獎章,整個生產過程不僅可以確保其優越的品質,也完全符合福特組裝認證的嚴格作業標準。

隨著台灣加入WTO腳步的逼近,進口車關稅將大幅調降,再加上日幣升值的市場因素,強調兼具人性與科技完美結合的福特Mercury Sable其價格定位策略極具市場競爭力,以3000c.c.豪華車款,再加上優質配備與操控性能,市場定價為新台幣113萬元,預期會對國內車壇形成洗牌效應。福特Mercury Sable宣示福特六和經營進口車市場的企圖,也凸顯出福特汽車在廿一世紀,全力擴張所屬八大品牌的全球市場策略。第一波即將在六月十日上市的福特Mercury Sable,勢將顛覆國內高級車市場,成為百萬房車的新寵兒。

 
 
05/25/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