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部份測速照相機遭蓄意破壞
AUTONET記者:Nitto(05/10/2000星期三)
台北市部份位在郊區的測速照相機最近被發現遭到破壞,鏡頭上竟然被噴上黑色噴漆,讓照出來的照片一片漆黑。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嚴厲譴責這種行為,並將加強警力在照相機附近路段巡邏。
據交通大隊調查,日前所屬交通分隊在沖洗測速照 相機底片準備舉發時,赫然發現部份位在郊區且路幅寬廣路段的測速照相機,沖出來的照片竟然是一片漆黑,全部泡湯。後來才發現這些照相機的鏡頭都被人噴上黑色噴漆,完全失去作用。

交通大隊官員表示,這些照相機包括北投大渡路、仰德大道、至善路、內湖路、木柵路等地,都是路幅極寬且常見飆車情況的地區,可能因為被拍照的駕駛人心生不滿,因此蓄意破壞。

官員指出,根據以往的經驗研判,破壞者有可能是大貨車司機。由於大貨車駕駛座高度頗高,司機只要一伸手,就可以用噴漆輕易破壞照相機,不過也不排除是自小客駕駛刻意爬上照相機加以破壞。

交通大隊長呂碧宗表示,針對這種情況,交通大隊除了將自行派員前往郊區各照相機所在位置加強巡邏外,更將協調轄區各警分局協助巡邏,以遏止這種歪風蔓延。如果被查獲,將以毀損公物罪嫌移送法辦,絕不寬貸。


 
 
05/10/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