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也邁向e時代
AUTONET記者:Nitto(04/29/2000星期六)
e符號肯定是新世紀汽車的第一個趨勢訊號,它代表了環保的電動車輛、充滿高科技裝備的電子化設計及網路交易電子商務的可能性;至於和使用者更加切身相關的,卻是富含娛樂(entertainment)功能的用車新設計。
在汽車功能仍以通勤代步居多的現實環境裡,許多的駕駛人會受到娛樂配備的吸引,願意主動加裝的車主卻仍占少數。車主反應叫好卻不叫座,其中原因,與車廠考慮到車上娛樂配備成本所費不貲幾乎如出一轍。即使目前汽車依然著重交通功能,動態的行車環境,若能夠充分提供駕駛人導航情報,的確比後座專享的娛樂功能更加迫切需要。

由許多已量產銷售或宣示未來趨勢的概念車型不難發現,未來乘車途中,唱卡拉OK、看影片、打電玩、上網漫遊都是可以肯定能做的事,甚至塞在高速公路上,再也不必擔心會錯過計畫欣賞的衛星節目。

例如福特概念車24.7整個儀表台都是彩色液晶顯示器,除具備時速、里程表等所有行車功能資訊,仍不忘附加影像播放功能。至於歐普OMEGA V8.COM概念車,後座擺設更是涵蓋液晶螢幕、電腦、車用電話機。

又如新車搭配液晶顯示屏幕、VCD,甚至NAVI衛星導航裝置,更是愈來愈普遍。裕隆日產CEFIRO率先提供 VCD、液晶顯示器配備,後座中扶手內更有AV端子可接電視遊樂器。中華三菱SPACE GEAR休旅車加裝VCD、卡拉OK,在使用者佳評如潮之後,FREECA 2000年新車也開始有這項娛樂功能。此外,如福特WINDSTAR、日產QUEST等休旅車,特別提供後座專屬音響調整按鈕、耳機插孔的設計,在在透露這股即將席捲車壇的娛樂新趨勢。


 
 
04/2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