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識二手車 補習班開班
AUTONET記者:Nitto(04/19/2000星期三)
台灣交通事故頻傳、汽車失竊率高,民眾購買中古車的風險不小,業者評估在二手車市場中,事故車和拼裝車的占比約有兩成。在行車安全的考量之下,專門針對中古車鑑定的「補習班」因應而生,並受到得不少愛車族的歡迎。
受限於預算有限,很多民眾買不起新車,只好退而求其次購買中古車,然而一般人對於汽車的鑑定並不專精,比較細心的,會央請熟人代為過濾,週遭親友都不懂車的,就只有碰運氣了。

中古車資訊中心負責人宋政雄表示,這幾年景氣不好,二手車的交易情況更為熱絡,有關汽車買賣鑑定的課程教授,也就成為一項新興的行業。

據指出,一般課程的內容,包括汽車發展史、世界各大汽車廠介紹、各汽車廠牌所屬車系及歷史、車況的鑑定、估價以及贓車辨識、車輛的基本保養等等。課堂上並有汽車解體後的零件,鉅細靡遺的供學員檢視。

值得一提的是,職業班還有「實習」及全省巡迴觀摩的課程,讓喜歡玩車、有心轉業的民眾,能進一步深造。另外,該中古車資訊中心並提供有汽車買賣的鑑定服務,國產車收費三千元、進口車收費五千元。

他強調,要辨視事故車並不難,首先要檢查水箱架是否有撞過的痕跡,引擎、零件是不是原漆,如果有補漆、重漆的情況,一定有問題。另外,車身引擎有沒有磨過、重新打造、鏍絲釘是否新裝,都可以作為一項參考的指標。


 
 
04/1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