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座椅三點式安全帶 照顧乘客的安全
AUTONET記者:Nitto(03/17/2000星期五)
汽車安全已經是不需要掛在嘴邊的購車考慮,然而主宰購買方向的駕駛人不能只考慮到前座的安全而已,包含後座椅的全乘客座都配備三點式安全帶,並附設有兒童安全座椅專屬掛勾的設計,將是重視汽車安全必須注意的新課題。
安全帶幾乎是最早受到廣泛重視的汽車安全設計,其中又以三點式安全帶的發展已經是賽車之外,遍及所有車型的主流。然而,三點式安全帶經過近20年的發展,然而大多數的車型竟然還有位置沒有配置三點式安全帶。

給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如下,因為這個位置在後座椅中央,大多數車子平常四個人都坐不滿,何必多此一舉考慮到第五個人的三點式安全帶?經濟的想法已經不被全員尊重的造車哲學接受,愈來愈多的汽車開始在後座中央配置三點式安全帶,不再是為了節省成本的考慮。

更進一步的要求還不止於此,要兒童繫成人使用的安全帶,反而是件危險的事,於是有安全座椅的出現,然而兒童安全座椅固定不當又增加傷害的機率,造成後座椅附加安全鎖釦的設計也受到注意。截至目前為止,國產車上雖然還看不見類似的設計,不過當全球趨勢已成定局時,相信也不會在此安全潮流中缺席。


 
 
03/17/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