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4/S4試駕
AUTONET記者:davis(03/17/2000星期五)
VW集團旗下的高級品牌Audi最近把頭部安全氣囊列為了標售配備,這種氣囊展開時可以含蓋所有車窗面積,並且可維持充氣狀態達五秒鐘以防止車輛翻滾時造成的頭部撞擊。

而位於座椅外側保護乘客身體的側撞氣囊也如ABS一樣的包含在標準配備中。全新改款的A4會在明年春季問世,據說新的2001A4會有類似TT的造型設計,而隨後更有雙門、旅行車、及敞篷款的A4出現。

在外觀方面,新的水箱進氣口、頭燈及重新安排位置的前霧燈使得A4的車頭造型煥然一新,而尾燈的面積也加大。這部外型迷人的A4比本田喜美要長上幾吋。
A4的前座空間充足,但是後座腿部空間對大個子來說就不足了。如果選用電動天窗的話,頭部空間會因此而少掉兩吋。儀表板及中控台標示清楚,各個開關使用起來也相當順手。絨布座椅為標準配備,A4 2.8則可選用皮椅。

A4有150匹馬力的1.8公升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跟192匹馬力的2.8公升的V6引擎可供選擇,兩具引擎都可以搭配手排或是來自保時捷的Tiptronic五速自排。這具Tiptronic變速箱提供自排以及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來換檔兩種模式,而這兩款引擎都可選用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

S4是從A4延伸出來的性能房車,和A4最大的不同就是引擎蓋下的那具2.7公升V6雙渦輪引擎。S4的雙渦輪引擎有250匹馬力,足足比A4 2.8多出了60匹。S4可以搭配六速手排或是可由方向盤上的按鈕控制進退檔的五速Tiptronic自排變速箱。S4的標準配備包括了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皮椅、原木飾板、CD音響及ABS。S4也有位於座椅外側的側撞氣囊以及車窗上方的前後座頭部氣囊以保護乘客發生側方撞擊時的安全。

雖然A4的車內空間並不大,但是仍然是一部值得考慮的好車。因為A4有著完善的安全性的及配備,更有四輪驅動系統可選用。

 
 
03/17/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