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致力提昇協力廠商體系競爭力
AUTONET記者:davis(03/15/2000星期三)
由十餘家主要零組件供應商參與的「福特六和協力廠商體系競爭力提昇計劃」,第一階段已達顯著成效。參與本計劃的協力廠商包括:六和機械、信昌機械、安泰電機、全興工業、美安工業、瑞利企業、元華興業、基銓企業、基益企業、士林電機、亨通公司、東陽實業、三龍產業等,其第一階段成果顯示,庫存金額改善55%,生產力提升約 20%,在成本改善與總體競爭力的提昇上,均有大幅度的成長。
自民國八十七年七月起,福特六和即積極與工業局及中衛發展中心共同協商,希望透過福特全球總部及福特六和汽車採購處之全面成本管理部門的專業資源,來協助國內汽車.零組件業者調整體質,以便在台灣加入WTO世貿組織後,國內汽車市場完全自由化之際,能夠充分展現完全競爭力,也有助於國內整車業者零件國產化決定。

為徹底實行本計劃,福特六和於去年十月在工業局及中衛發展中心的陪同下,安排包括六和機械等九家協力廠赴北美福特總部及其協力廠商訪問,並安排與北美福特採購負責主管交流,共創商機。

福特精實生產工程經理謝希賢指出。參與此行的協力廠商除了得到觀摩國外大廠生產運作模式及面對競爭壓力的解決之道的寶貴經驗之外,其中六和機械及基銓企業並且在此行中,獲得來自北美市場的訂單。這項競爭力提昇計劃將持續進行,未來將拓展至更多的福特六和協力廠商。而對參與第一階段計劃的協力廠商,福特六和將以更進一步的精實生產推展(Lean Manufacturing)來改善全面成本及總體競爭力,以達更高的競爭優勢。同時,福特六和也預定在今年九月份,再安排另一批協力廠商前往美國福特總部及其協力廠訪問。


 
 
03/15/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