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Maxima駕後感
AUTONET記者:davis(03/15/2000星期三)
由美國Nissan設計生產的全新Maxima於去年夏天發表,最令人注意的是新Maxima的馬力比起前任車款來大幅增加不少。這款前輪驅動的Maxima和Infiniti 旗下最暢銷的I30共用機械結構,但是兩部車有截然不同不同的造型風格。

新Maxima的外型誕生於Nissan位於美國加州的設計室,造就了Maxima流暢的車身線條。
車身尺碼上,新Maxima的軸距增加了兩吋,車長則增加了一吋達到189吋。上一代的Maxima和Infiniti的I30不僅共用大部份車身鈑件,造型風格也大同小異,而新Maxima在造型大肆更改後和I30共用的只剩車頂了。

Maxima上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她的尾燈組了,SE款的尾燈則經過了燻黑處理,搭配暗色的車身飾條,以營造其SPORTY的氣氛。

新Maxima加長的軸距帶來更寬廣的車內空間,後座增加的幅度更是明顯,尤其是對於六尺大漢,Maxima都還能提供足夠的腿部及頭部空間,但後座中間坐起來就不是那麼舒服了。可折疊的分離式後座則是新添的標準配備,可帶來更大的載物空間。

Maxima的空調及音響操作標示清析、使用方便,前電動窗也新增了one touch 的功能,過收費站時只消一按就好,不需將手停留在電動窗開關上。

原先Maxima上的三公升V6引擎經過大幅的修改,馬力由190匹上漲到222匹,這也是全新Maxima最引人注意的地方。這具V6引擎使用了白金火星塞,號稱可以耐用10萬英哩免更換。

基本款的GXE和SE款的標準配備是五速手排,當然也可以加價選用自排,四速自排則是GLE的標準配備。

新Maxima上的安全配備包括了在去年列為選用件的ABS,今年則列入了標準配備名單上,而前座側撞氣囊則依然為選用配備。

Maxima有著和I30一樣輕快的加速能力以及拿手的操控性能。但是,售後服務及車輛保固方面自然不能和Infiniti相提並論,不然,誰還願意多花錢買Infiniti呢?


 
 
03/15/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