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購併日產Nissan菲律賓廠 將於2000年三月八日交接
AUTONET記者:Nitto(02/29/2000星期二)
裕隆汽車公司購併日產菲律賓廠,裕隆汽車副董事長嚴凱泰即將在三月八日出席Nissan菲律賓廠移交給裕隆汽車的儀式,順帶宣佈Sentra於該廠下線生產,從此裕隆汽車集團正式跨出國際,也為裕隆集團再創另一個台灣奇蹟。
嚴凱泰去年十月中下旬,與日產自動車及日產最大股東法國雷諾車廠高層主管協商斥資新台幣十億元,買下Nissan菲律賓車廠75%股權,隨後對外宣佈入主Nissan菲律賓廠,並在菲律賓成立Nissan菲律賓公司(NMPI)、裕隆菲律賓公司(YP)及裕隆菲律賓銷售公司(YPS)。

裕隆汽車於去年11月派出主導整個企劃案的洪寶焰,接任Nissan菲律賓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副總經理徐福光、協理吳新發兩人分別擔任日產菲律賓廠副總經理一職,目前正在當地進行工廠交接前的前置作業,準備Sentra及Cefiro兩款房車在菲律賓生產及銷售事宜,今年度預計生產五千輛。

裕隆汽車集團此舉除了在海外擁有Nissan菲律賓廠之外,另外所有汽車相關的零組件也將可能會有部分的利多消息,一則是當地的部分零件製造成本遠比母廠或是OEM廠更具競爭力,另一則是國內的廠商當然也有拓展的空間。


 
 
02/2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