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區販售的 Celica GT-S不是軟腳蝦
AUTONET記者:Nitto(02/29/2000星期二)
豐田在北美地區所販售的Celica可不是謠傳中的軟腳蝦,根據資料顯示,日本地區所販售的Celica,動力輸出較高的引擎確實已經在北美地區過關,搭配VVT-I系統的引擎,輸出可以達到180匹馬力,更令性能迷興奮的事,就是還有六速手排的變速箱可供選用。
在美國名為Next Celica的車款就是在1999年所發表的全新款Celica,由於在上一代Celica在日本地區還是有著四輪傳動加上渦輪增壓引擎的強勁動力優勢,但是在北美地區卻是只有陽春引擎的設定(上一代為2.2L,引擎與Camry為同一引擎族。),所以在當地有些人形容這輛Celica為:中看不中用的跑車。但是2000年的Celica可別再如此小看他。

Celica在造型上確實有許多過人之處,包括車頭前衛的造型以及車側與車尾的線條,確實有突顯霸氣的表現,若是在加以降低車身,Celica的造型會更有看頭,另外在引擎的設定上也有了突破,於當地有著兩種不同的引擎搭配在這輛Next Celica上,其中一款是1.8Litre DOHC 16汽門Variable Valve Timing with intelligence (VVT-i)四汽缸引擎,壓縮比10.0:1,馬力為140 hp /6,400 rpm,扭力是125 lb.-ft./ 4,200 rpm,標準配備是五速手排變速箱,也可以選配電子式四速自動排檔,而另外一款爆發力比較強勁的引擎也是1.8 Litre,但是引擎的輸出性能就比剛才所提多出了40匹馬力。

Celica GT-S的規格整整比GT輸出多了40匹馬力,他的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與剛才的VVT-i有些不同,它是更新發展出的一套系統,名為:Variable Valve Timing and Lift with intelligence (VVTL-i),藉由這一套先進的系統,使這具Celica的引擎的出力達到180 hp/7,600 rpm ,壓縮比11.5:1,扭力130 lb.-ft./6,800 rpm ,標準配備為六速手排變速箱,若是您想開自排的話呢也有所謂四速Sportshift 電子控制變速箱 (ECT)可供選擇。希望這輛車能在今年引進國內,而不要再引進自排、馬力小的車,重蹈上一代Celica的覆轍。


 
 
02/2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