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驅改成後驅中置引擎的DelSol
AUTONET記者:Nitto(02/02/2000星期三)
說起HONDA的改裝在日本當家首推"無限",但是本田改TURBO位於大版附近的TOP FUEL可稱得上是非常專精,該公司目前直線加速最快的成績是一輛CRX所締造的成績是9.97秒。
而圖中的這輛Delsol(在北美地區的名字)是一輛不折不扣的雙座小跑車,前輪驅動的設計使它在彎道上非常的靈活,加上天生軸距短,自然在變換車道以及山路中有如刀切豆腐般的犀利。可是TOP FUEL的老闆可不那麼想,於是他們便把這輛原本FF的前驅車硬是把引擎改到後面去變成MR中置引擎的設定。

這種工程相當繁瑣,光是排檔連桿的轉接工作就夠傷透腦筋,此外,後輪的懸吊則是使用5代喜美4WD版的後搖臂才能順利裝上傳動軸,這家公司的負責人平野泰司就表示,雖然有許多問題,但是憑藉著經驗與技術都一一克服,我想對國內改裝技術而言,倒是值得效法。這輛車有任何試車活動時,遠在日本的TOP FUEL也會將資料E-mail給我們,到時候就可以看看這輛車的成績如何了。


 
 
02/02/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